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40吨废旧尼龙布碎变身旧衣服
时间:2013-04-19 10:02:56  来源:法制日报  共有条评论


  深圳海关在今年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的“绿篱”专项行动中,目前已成功阻击了6宗固体废物走私入境案件,查扣涉嫌走私禁止入境的“洋垃圾”超过2000吨。

  据悉,深圳海关此次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行动开展以来,确定了三个打击重点:以沿海沿边非设关地为重点,严厉打击“洋垃圾”偷运走私,以通过香港“转运”、“拼柜”等方式进口的固体废物为重点,严防“洋垃圾”夹藏走私入境,以固体废物进口量大和加工利用企业相对集中的惠州地区作为专项行动重点地区。

  自2月1日此次专项行动开始后,深圳海关仅在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内,就连续查获两宗来往港澳小型船舶疑似进口“洋垃圾”案件,共查获夹杂生活垃圾等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的集装箱75个,合计重量高达1814.73吨。经检验检疫部门鉴定,初步确认该批货物中夹杂生活垃圾、非PET瓶等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目前该关缉私部门已扣留两船及所载货物做进一步处理。

  旧服装是较为典型的“洋垃圾”。根据群众举报线索,2月27日,深圳海关缉私部门联合惠州市打私办,对惠州一塑料包装公司突击查缉后,现场查获一批疑似废旧衣服的“尼龙布碎”,共计28.7吨。经抽样鉴别,实际为严禁进入国境的固体废物——废旧衣服。

  据了解,此类旧服装的来源广泛,但主要出自国外的垃圾场和太平间。虽经洗涤熨烫加工,但仍是传染疾病的污染源。

  在涉案公司搜查出来的证据显示,该公司前年通过向以色列某公司订购5个货柜共计111.18吨的“尼龙布碎”,由于属于中国禁止进口类的固体废物,在香港委托多人进口没有成功后,去年初通过另一走私犯罪嫌疑人以1950元/吨的价格包税走私进口了该批货物。

  在2月27日当天的调查中,现场仅查获28.7吨固体废物,而缉私人员找到的订购合同上显示走私入境了5个货柜,数量相差甚远。为追查另一批旧衣服下落,深圳海关缉私部门经过缜密分析和大量走访,半个月后,缉私人员终于在该地区另外一个极其隐秘的仓库找到了相同的“废旧尼龙布碎”112.41吨。经查,141.11吨“废旧尼龙布碎”中有111.18吨已经查实是从以色列走私进口,另外的29.93吨目前仍在追查其真实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