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扬州蚕丝被价格同比上涨三成
时间:2013-04-25 10:45: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今年的蚕丝被价格又比往年高出许多,相比三四年前,已上涨了近一倍。

  业内人士称,在江苏扬州的各大商场,销售最为集中的2.5公斤蚕丝被的零售价格普遍在4000元~6000元,打完折以后的价格在3000元~5000元。而在2009年前,一床 2.5公斤的正宗蚕丝被价格只要1000多元。仅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蚕丝被价格至少上涨了3成。

  对于蚕丝被价格连年上涨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受人工成本上涨和蚕茧减产的影响。据介绍,受经济原因影响,从前年开始,江苏扬州的蚕农养蚕积极性不高,导致今年蚕茧减产。自今年春节后,蚕茧收购价一路上涨,而且货源紧缺,企业负担加大,销售价格逐渐走高。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蚕丝被的价格已经提了5次。同时,随着蚕农积极性无法提高,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等原因无法解决,蚕丝被的价格在明年可能还会继续上涨。(中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