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毕业生时装秀在京举行
时间:2013-04-25 16:56:40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浙江理工大学<a href=服装学院毕业生时装秀在京举行" width="50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3-04-25/4a35990f0bf7b85f6f44aa164c995c1d.jpg" />

  昨天,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发布在798艺术区上演,作品共100套,以《视角》为设计主题,不同视角可以产生多元的理解和解读。从发现到选择,不同的视角,可以尝试和探索各种设计的可能性。面料,手法,廓形等要素,在不同的视角下,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也会造就不一样的款式和结果。此次毕业设计通过这样的训练展开的。

  作品发布会是该专业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结晶,作品从构思到设计,从选料到打版,从裁剪到缝制,每一个环节都是由学生独自完成。作品渗透了带领这次毕业设计的教师的辛劳,他们把行业、品牌运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技能带到了辅导中来,从学生小组协作的创作模式到命题形式的创作要求,从限定的时间内完成率到这个过程中节点和控制能力的把握,充分地体现了服装行业的特点和行业对设计协同能力的团队协作精神的要求。

  ——设计师从对生活场景的关注中寻找设计的灵感。设计师们用服装说话,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表达给了大众。所谓“衣食住行”,服装本身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所应关注的基本元,设计师们面对诸多素材和生活中的基本元素,寻找出设计灵感,转化为设计语言,探索了服装对人们生活的意义,他们通过恰当的设计形式或手法表现出来,使得自己作品被人们所理解和认可。

  ——设计师从对面料材质的使用中发现设计的可能。设计教学中,无论是课堂作业,还是毕业设计汇演这一大考,学生作品从构思到设计,从选料到打版,从裁剪到缝制,每一个环节都得独立完成。专业设计教育从面料元素、设计元素的发现到发掘,在认识面料、研究面料、使用面料的过程中,使学生从中找寻设计服装的可能性。设计师将灵感付诸创作,剪裁出一件件动人的艺术作品。

  ——设计师从对行业发展的需求中成就设计的存在。浙江理工大学的服装教学要求学生掌握广泛的基础知识,不仅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还要使学生能在毕业之后尽快适应企业的人才需求。通过设计活动,学生对面料、品类、形象表达、创意有了系统的信任和表现,能够从造型、手法、形象,基本解构、品类完善上做表达,适应了行业发展、人才需要的多样性。本次作品汇演无论是对于设计者本身还是相关企业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