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中国服装论坛张龙江 关注中国设计师
时间:2013-04-30 10:17:0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如意·2013中国服装论坛(第18届)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在中国大饭店举办品牌实验沙龙:设计师品牌的成长路径。中国设计师集成平台seven days 董事长张龙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张龙江:我觉得早餐会特别好,SEVEN DAYS是致力于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虽然我们20%、30%也加入到设计师,我们是看到了一些情况,也许不一定准备,我觉得设计师是一个特别酷必的人群,但是他们是特别纯粹的,特别可爱的人群,很多人觉得他们不够商业化,他们对消费对客户服务不了解,或者对生产管控物流等等,但是我们不能要求他们变成这样的人,变成这样的人他们就不纯粹,不可爱了。当然一个很成型的品牌需要这样的设计师团队,那么这个团队是他们慢慢培养的还是外面的体系帮助他们的。

  我们看到两个面,产业链上是一个非常弱的一个环节,我是制造业出来的,我也是制造业转型过来的,包括现在也在给阿玛尼等等,海外的一些品牌面料服装,我们公司里面的制造业纺织印染化工服装,不愿意给设计师做加工,因为量特别小,中国的发展阶段,他的确可以赚很多的毛利,因为小而静止的东西,反而对技师提出很多的要求,不是说我这些企业不愿意做,因为它很难去做到精细化管理,而生产制造业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他们最后小而精高附加值的现象也是恩成长的过程,所以我觉得这个品牌完了以后呢,我们有100个服装工,就是样衣工,而不是流水线上的工人,我把他们称为技师,一个工人也要有,我说你要把你自己看为技师,但是他们的形态意识转型过来非常困难,包括刚才提到的大概十几个设计师他们在我的工厂里做加工,一件也可以做,一件到五百件你可以从我这做,我提供大量的面料样板让他们选择,工艺上跟他们合作,虽然起步一年多,我们希望在产业链上提供品牌管控。

  我跟中国的政策机构谈下来,比如说可以统一测试,这是我们在产业链上为设计师支持做一些工作,这是一个由产业链上特点的确比较弱,但是其实这个不是说一个今年我们呼吁一下就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我们要让他们的附加值出来的时候,当他们的价值能够让工人接受或者企业的制作者,或者加工的这个企业,获得这个高附加值的时候,其实这个产业链也会逐步成熟的,其实在意大利还有很大品牌再继续生成,小而精小批量多品种的形态还没有转过来,获得搞得销售额,定附加值的都没问题,第二我把设计师比喻成一个小树苗,他们可能需要阳光,需要水,需要土壤,土壤是我们经常谈到的环境,但他们也需要阳光,我觉得阳光也不缺,因为媒体对他们的暴光度也够了,他们也需要水,水就是资金,更多的投资,资金导向,去看好他们,去灌溉他们,我觉得设计师群体如果有阳光,有水,有土壤,他们一定在本土的环境里面扎根下去,会成为一颗大树,然后我们看到中国的设计师品牌成长起来,我相信中国设计师未来有很好的前景,他们相信本土的文化,中国的很多文化是可以通过中国设计师他们去体现出来的,我们不可能一味的去追随西方的文化,这些中国文化靠什么来体现,我们也能看到现在的中国很多的元素,已经慢慢的展现的中国的时尚品牌里面,最好的表达出来的一定是我们的群体,而不是西方的设计师,虽然他们也在看,也在了解中国文化,那么我们自己穿上我们有我们自己文化内涵的衣服的时候,这才是我们真正未来自己的生活态度,更需要我们自己的文化。

  我昨天也在说,如果你喜欢中国设计师就去买他的衣服,如果没人买他的衣服,他可能刚刚出以来一年两年没有生存下来,你不断的关注他的产品,他可能会持续的往前走,这样以后我们才能穿到更有文化的衣服,我觉得这个感受还是很深刻的,阳光已经够了,资金的投入,很多如果今天在这里如果有愿意关注这个群体的,寨团队的支持上面也是很重要的,产业链上我觉得毕竟这个群体他是引领者,需要时间,我刚才说了他们是个最可爱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