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检验检疫局国家级羊绒及其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时间:2013-05-09 11:28:25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组对宁夏检验检疫局国家级羊绒及其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考核验收。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从管理水平、环境与设施、信息收集、交流与合作、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交通条件等方面逐项进行了验收,最后一致认为满足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羊绒是宁夏地区的一大特色产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世界40%以上的原绒、欧洲70%以上的精纺绒、中国60%以上的精品无毛绒都产自宁夏。2012年宁夏羊绒产品出口额达到1.91亿美元,同比增长35.7%。目前,宁夏形成了集羊绒分梳、绒条、纺纱、制衫、面料为一体的生产加工产业链,羊绒产业正在由初级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国际竞争力日益增强。

  国家级羊绒及其制品重点检测实验室自筹建以来,已拥有日晒色牢度仪,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以及纤维细度仪等多种检测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该实验室共完成科研项目共11项,其中国家级科研课题的1项、自治区的1项,质检总局的9项;完成制标项目共7项,其中国家标准6项、检验检疫行业标准1项。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制标项目共有13项。同时,该实验室还被确定为省部共建实验室,得到了宁夏自治区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开放的共建理念、较强的科研能力,使得实验室在推动羊绒产业升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