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专业市场:“保姆”转型当“导师”
时间:2013-05-16 08:59:3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春季纺博会结束后,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副总经理徐燕蓉又一次忙开了:走访商户,了解纺博会期间商户接单情况,分析相关数据……

  “纺博会上,有5家企业被取样67款,专业意向客商42位。”徐燕蓉告诉记者,市场要拢市和旺市,市场公司除了当好“保姆”外,更要当一名“导师”。

  专业市场和商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10年前,专业市场和商户之间更多则是房东和租客的关系,对商户来说,市场地段好、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就意味着人气旺、生意俏,市场公司也无须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随着贸易商专业程度的提升、经营模式的转变,商户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同时,市场公司通过转型升级,变服务为引导,做好市场商户的培育工作,做强市场整体策划及品牌孵化工作。

  对整个中国轻纺城而言,我县市场管理部门除了日常管理外,还将开展诸如“布满全球”对接活动等品牌推广活动,引领商户走出去拓市场,从而打响中国轻纺城整体品牌。而像坯布市场、围巾市场、柯北贸易中心等各个专业市场,除了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推广活动外,还各自组织商户参与一些市场经营活动。

  “专业市场肩负着双重品牌的重任,一方面作为新兴品牌高度集中的交易平台,承担着旗下公司成长型品牌发展、壮大的培育责任;另一方面,专业市场在经营过程中,把自身当作一个品牌来运营和推广,这样才能有更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徐燕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