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服装行业轻纺交易园研讨“高级定制”
时间:2013-05-16 14:22:32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广州轻纺交易园联合举办的“广东服装高级定制研讨会”在广州轻纺交易园举行,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宁、副会长黄益群、广州轻纺交易园副总经理苏志超、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刘洋、李小燕、林姿含、邓兆萍、屈汀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就“高级定制”和设计师现状等问题各抒己见。

  高级定制原名为“Haute Couture”,直译就是“至高无上的定制”,在法国只有达到了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相关标准,才有资格被称为高级定制。而在中国,高级定制并没有如此严格的标准要求,很多人认为中国的高端定制是“伪高定”。设计师林姿含坦言,中国与国际高级定制的确存在差距。我国的高级定制店很多,但真正从事“高级”定制的设计师却不多。设计师邓兆萍也认为,目前国内高级定制主要以服装为主,一些与服装相匹配的服饰配件如鞋、手包、饰品、配件等少有定制。

  但随着人们对个性化的追求,服装定制的巨大市场空间也日益显现。“第一夫人效应”让本土服装品牌随之吃‘香’,服装定制比往年同期增加2~3倍,国内高端服饰定制拥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借“第一夫人效应”,做好拓展市场准备,成为与会者共识。

  “高定”不乏一些国际服饰品牌的身影。面对国外知名服装品牌大举进驻抢食国内服装的市场份额,国内服装品牌高端定制服务步履维艰。林姿含对此并不感到担心,她表示,国内服饰品牌设计师更具有本土文化底蕴,更了解国内消费者的性格、气质和时尚品位,因此,国内高级定制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接地气,这也容易促进本土设计师资源进行市场转化。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黄益群认为,广东人比较低调,不擅长宣传,加上服装设计师都是单兵作战,难形成合力。为推广服装原创品牌,培育本土时装设计师,今年8月将打造“高定日”,提高本土品牌价值,为设计师搭建展示平台。

  广州轻纺交易园副总经理苏志超表示,广东是服装大省,有数目庞大的设计师,但没有一个聚集地。广州轻纺交易园倾力打造新港82服装设计师创意谷和设计师俱乐部,旨在为服装设计师提供最专业的交流平台,助力本土服装品牌抱团做大、做强,打造服装国际品牌孵化基地。并且,广州轻纺交易园在设计师创意谷中专门开辟了高定区,以优惠的租金价格,为高级定制的设计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