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塔棉花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及示范”项目启动
时间:2013-05-21 09:49: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合作开展的“中塔棉花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及示范”项目启动。未来3年,我国科学家将把新疆较完善的棉花种植技术和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输入塔吉克斯坦,并建立有害生物监测网络,助力当地棉花增产增收。

  中国新疆是世界最重要的优质棉产区之一,已基本形成棉花品种选育、优质高产高效节水与有害生物高效综合防控相结合的技术体系。据了解,塔吉克斯坦的自然环境与新疆南疆地区有很大相似性,但是近年塔吉克斯坦棉花有害生物危害严重,极大影响了棉花产业发展。

  据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农业技术、生产管理、机械化水平和病虫害防治能力等原因,塔吉克斯坦目前皮棉亩产量仅为60公斤,而新疆皮棉亩产量为120公斤~150公斤。随着项目的启动,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将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开展合作,针对中塔两国棉花有害生物的发生规律、防治策略差异开展研究。计划利用3年时间,帮助塔吉克斯坦建立10~12个虫害监测站,基本建成棉花有害生物预警及防控平台,同时大力推广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技术,在塔吉克斯坦建立一套完整的棉花有害生物综合技术体系。并在塔国建设示范区,培训科技人员,扩大应用范围,为塔吉克斯坦棉花增产提供技术支持。(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