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江纺织携手东华大学开启高技术项目
时间:2013-05-21 09:39: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组织本地纺织服装行业知名企业考察团与东华大学就落地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座谈会,探讨落实校市合作、校企合作、工业设计大赛、互派挂职、共建产学研用基地等问题。

  晋江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晋永指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打造“智造名城”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推动了东华大学与晋江市战略合作的全面铺开,希望高校与企业多提宝贵意见、多找合作项目,努力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同打造互惠共荣、合作多赢、产学研用校企协同合作的新局面。

  东华大学方面表示,校地合作是双赢的一项举措,学校需要企业提供实践的资源,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瓶颈可以通过高校的科研力量得到解决;与此同时,企业也帮助学生解决了就业问题。

  座谈会上,龙峰纺织行政总监卫巍认为,晋江是品牌之都,鞋服纺织产业尤为突出;而东华大学是纺织服装领域里的“黄埔军校”,双方合作非常具有前瞻性,对于未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晋江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而与高校的合作,则为其注入了智力支持。

  “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公司希望通过与东华大学的合作,在染整技术、功能性面料等方面得到提升,完善工艺技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向‘智造’转变。”晋江万兴隆染织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表示,校地合作势必为当地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在晋江纺研中心的牵线下,晋江企业与东华大学的校企合作已全面开展。东华大学与著龙服装合作的“男式内衣品牌企划”项目,前期已完满结束,当下正在进行中后期的合作洽谈;与龙峰纺织签订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协议,已于5月进行更细致的详谈和规划。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与泉州轻工学院签订的纺织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与泉州轻工学院设立东华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泉州轻工学院教学点”协议,将于7月之前完成招生报名,2014年开班。(梁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