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源产地标识隐患或令企业效益缩水
时间:2013-05-28 11:00:40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在查验中发现两批出口内衣产品的标识存在误导性,该批货物是企业应客户要求,只标注“Ireland”(爱尔兰)经销商信息,但未标明“中国制造”,有可能被进口国以涉嫌“欺诈”为由而退货,造成经济损失。该局按照相关法律标准,对企业提出整改意见。

  据河源局有关人员介绍,在加工贸易形势严峻、效益空间收得越来越窄的情况下,大多数企业都将客户捧为至高上帝,一切以客户要求为准,根本无暇顾及或很少顾及进口国制定的不断变化的法规要求,这种“标识”隐患,带来的后果只能由企业独自承担。企业或许没有了解到,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及日本等国家早已对进口纺织产品的原产地标识作出规定,欧盟也于去年5月份通过纺织品标签计划,将对纺织服装产品强制实施原产地标签。不仅欧美等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对进口纺织品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如埃及于去年6月开始实施新的进口纺织品服装测试检验程序法令,明确规定标识应该包括国家产地、制造商名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