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北美成衣业界提出自己的孟加拉安全计划
时间:2013-05-28 10:30: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群北美零售商已经以自己的方式加强孟加拉成衣工厂的工作环境安全,他们提出一个新的倡议,提供一个长期的且具有灵活性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千变万化的环境。”

  新的工厂安全倡议(Safer Factories Initiative, SFI),是以改善孟加拉及全世界的工人安全为策略目标。但不同于独立的”孟加拉消防与建物安全协议”(该协议至本週为止已经超过30家企业签署,主要是欧洲流行时尚品牌及零售商),这倡议并不具法律效力。本週美国零售商Gap坦言,对这项倡议的纠纷解决方式感到不满,他们认为如果有甚么差池,在美国兴讼的风险很高。

  “由于成衣及零售业的全球通性,要适用单一的法律标準是个复杂的提案。” 这个倡议裡提到。

  新的倡议(SFI)也避免了资金的责任问题,与前述的”协议”相较,签署协议的欧洲品牌每年需贡献50万美元。其他方面的差异是”工厂安全倡议(SFI)”,包括短、中、长期的目标,而”协议”则是载列一个五年的计画。

  包括 H&M, Inditex, C&A, PVH, Tchibo, Tesco, Marks & Spencer and Abercrombie & Fitch 等公司皆已成为该协议的一员,他们之间估计已在5,000家孟加拉成衣厂 中的1,000家以上做採购成衣,但SFI倡议则旨在涵盖全孟加拉的成衣厂商。

  SFI倡议已由北美孟加拉职工安全工作联盟发起,该联盟是由五个美国与加拿大的成衣及零售贸易协会协同成立于2013年1月。它旨在建立一连串由品牌商及零售商带动的作业 – 包括明察及暗访工厂、审核、消防演习、消防培训、安全检查,但还着眼于如何可以持续到未来。

  它补充道“SFI倡议瞭解要解决大量工人的安全问题,并让品牌商和零售商,迅速和有效地应对瞬息万变的环境,是需要相当的灵活性的。”

  另外一种看法是,要提高工人的安全需要一个“更广泛的建议,能更有效地识别和解决在孟加拉工厂的安全问题背后的众多和复杂的问题。”

  SFI倡议的短期目标,将重点放在教育工作者和有关消防的工厂管理和工作场所安全。工人也成为举报工作场所安全问题的关键。而买主也将被鼓励开发一个培训讯息共享机制,以期能将讯息传达到更多的工人及工厂。

  但利益相关者指出,这必须由买主与孟加拉政府、工厂老闆以及孟加拉工人一起合作。长期来看,联盟认为是有必要的机制去建立消防及建物安全标準的工厂、合格的培训计画、并严格执行建设筑和安全规範。

  该倡议还设置一个可行的、公正且可持续的筹资机制,专门培训、升级现有工厂结构,确保新建筑的安全。

  北美孟加拉职工安全工作联盟是由美国成衣暨鞋类协会(AAFA),加拿大成衣联合会(CAF),美国零售联合会(NRF),零售业领导协会(RILA),和美国纺织服装进口商协会(USA-ITA)等所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