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男装细分定制市场 方向各不同
时间:2013-05-29 13:49:34  来源:温州男装  共有条评论


  “高级定制已成为男装品牌开疆拓土的一个新领域。”这是3月份结束的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3)上传递出的重要讯息。温州男装作为中国男装的重要成员,高级定制自然成为其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纵观温州男装市场,夏梦·意杰、法派、报喜鸟、庄吉等本土品牌,都对定制业务“情有独钟”,但在进军高级定制市场的道路上,这些男装品牌却有各自不同的定位和做法。

  像做奢侈品一样做高级定制

  在温州,夏梦·意杰算是男装定制领域的一个标杆。

  十年前,温州夏梦服饰有限公司与国际顶级品牌意大利杰尼亚集团联姻,成立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此举为日后夏梦抢占男装高端定制市场打下基础。

  奢华的面料、精致的设计及精湛的工艺,杰尼亚给夏梦带来深远影响。几百种来自意大利的精美面料可供选择;每套定制西装都有约200余片衣料,经近400道细致的工序制作而成。这正如业界对其的一致评价:“夏梦对品质要求向来严苛”。而夏梦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孝祥心里很清楚,夏梦的每件定制产品都必须是一件奢侈品

  去年11月,夏梦·意杰在新开业的温州旗舰店内,开辟了西服高级定制区,一套常规款的定制西服在这个柜台的售价要两三万元。而这样的店,夏梦·意杰已在全国开出20多家。

  法派在工装定制上下工夫

  同质竞争、外地以及国际知名品牌的挤压,曾让温州服装品牌在终端消费市场上遭遇不小的尴尬。近几年,国内商场乃至温州本土的几家商场都难觅温州服装品牌的踪影。也正是此时,法派、报喜鸟等本土男装品牌另辟蹊径,在工作装团购定制市场的开拓上下足了工夫。

  前不久,法派集团为一家近2000人的集团赶制完一批工作装,订单为每人一件西装、两条西裤、三件衬衣。据法派集团定制事业部总经理彭挺介绍,个性化定制和工装团购定制是法派定制的两项拳头产品,后者业务所占比重在60%以上。

  “企事业单位、各大银行都是我们的客户群体。”彭挺说,“只要有法派的地方就有工装定制单子”。为此,法派定制事业部20多名量体师,一年得有250多天奔走在各大公司、企业,完成量体、数据采集等工作。

  男装定制撬动婚庆市场

  在男装定制领域,庄吉比其他同行更敢想。

  此次CHIC2013上,庄吉旗下品牌吉婚坊亮相高级量体定制展区,凭借其“时尚男士礼服定制”的概念在展会上独树一帜。

  “之前国内没有一个强势的婚庆用品品牌,很多新人来买庄吉的西装当结婚礼服。”在庄吉集团总裁陈敏眼中,婚庆市场有生意可做。

  2010年3月,庄吉集团投资2000万元建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吉婚坊贸易有限公司。三年时间,200多家吉婚坊门店开到了全国各地,而男装礼服定制就是庄吉进入婚庆领域的敲门砖。

  与传统个人定制动辄上万元的价位不同,吉婚坊的定制服务似乎更贴近大众消费者。“我们的价格与传统成衣价格差别不大,基本在3000元到8000元。”吉婚坊总经理顾志辉说,这有赖于他们独特的量体方式。

  “高级定制的尖端技术就是量体,如果量体不准确,就要返工。”顾志辉说,吉婚坊不存在这样的困惑。吉婚坊现在有80多个版型,其中又分宽松版、舒适版和修身版。这些板型的不同样衣会放置在所有的门店里,一线店员在量体的同时可以套标准的版,然后将量体的准确数据输入电脑输送到总部,即可生产。“这样定制所需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就大大减小了,最终售价也可以降低到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