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有企业想抢机遇做大拉美市场
时间:2013-06-05 08:59: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非凡蓝纺织品公司总经理周荣富最关注的新闻,就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星期五开始对拉丁美洲的访问。“这些年,我们公司一直与拉美国家有贸易往来,习主席访问拉美国家,无疑会为我们扩大出口带来机遇。”周荣富告诉记者。

  据了解,拉丁美洲国家一直是我县外贸出口的重要地区,记者昨日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1-4月份,我县对拉丁美洲的进出口贸易达5.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达4.6亿美元。

  但与其他国际市场相比,我县与拉丁美洲贸易往来相对较少。“今年1-4月份,我县企业对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国的出口额超3亿美元,占出口拉丁美洲市场的65%,而对其他拉美国家的出口额都较小。”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拉丁美洲对我县企业来说,有市场,也有利润空间,但从当前企业对拉丁美洲市场的反映看,主要受语言、信息及资讯等因素的制约。今年周荣富所经营的牛仔面料销到了巴拉圭等拉丁美洲国家。然而,由于对当地客户不了解且语言不通,周荣富只挑着做了几笔相对安全的订单,前4月,仅做了71万美元。

  “希望通过政府间的往来,使我们对当地的政治经济有更多的了解,这样有利于我们开拓拉丁美洲市场。”位于湖塘街道的清远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建良说,这些年我们企业与危地马拉等拉丁美洲国家保持着贸易往来。但由于对这些国家了解不多,人生地不熟,该公司对其出口多通过韩国客商。

  “那边有市场也有利润,我们企业希望做大拉美市场。”盛建良认为,从长期发展而言,公司相当看好拉丁美洲的市场前景。无独有偶,为抢占拉丁美洲市场先机,振涯纺织品有限公司已有了“走出去”计划。这两天,该公司专门派人到县商务局有关科室,了解到巴拿马及周边国家设立境外窗口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