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增强中西部吸收外资竞争力
时间:2013-06-06 09:15: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4日,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召开“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专题新闻发布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会上表示,中西部地区利用外资一直是我国吸收外资工作的重点,通过利用外资来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促进全国的经济发展是商务部的工作任务。

  在吸收外资方面,对于中西部地区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在财税政策方面进一步支持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二是加强东部与中西部地区的合作,改进中西部地区的投资环境。三是突出中部和西部地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谈到将于6月10日实施的新版《中西部地区利用外资优势产业目录》,姚坚说,这个目录一共有500个条目,比上一版增加89个,突出的特点是反映了中西部地区的产业特点和产业需求,把当地的产业特点和产业需求体现在优势产业的指导目录之中,进一步增强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竞争力。

  今后,商务部会进一步促进东部与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合作,使全国能够在区域平衡的发展进程上吸收外资,也给外资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