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输欧盟手提包遭消费警告
时间:2013-06-14 11:28:11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对中国“Cache-Cache”牌手提包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法国。此次通报的手提包中含有禁用偶氮染料,释放45mg/kg的4-二氨基甲苯,超过30mg/kg的上限,存在化学危险,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目前,进口商或分销商已对该产品采取撤出市场、召回并销毁的措施。

  二氨基甲苯为无色针状或菱形结晶,有中等毒性,对黏膜、呼吸道及皮肤有刺激作用。可引起湿疹、类似丹毒的痂皮。中毒表现有支气管炎、气管炎、喘息等。对此,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国内相关生产和出口企业必须提高警惕:一是关注对中国产手提包消费者警告信息,提高出口风险意识;二是严格按照欧盟的标注和法规要求进行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及时改进生产工艺;三是加强对产品中化学物质的检测,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分析风险点,进行重点监控,确保产品符合出口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