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不太靠谱,全棉衣物防晒效果挺好
时间:2013-06-19 18:18:28  来源:扬子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进入高温天气,南京“火炉”开始发威,一种摸上去有塑料质感,呈现半透明状的防晒服的销售也和南京的气温一样逐渐“升温”。“防晒服”的防晒作用到底有多大?记者昨天进行了相关探访。

  无论是在大型商场,抑或是新街口的地下通道,到处都能看到这种摸上去有塑料质感,略显透明,颜色五彩的防晒服,三五十元到大几百元价位的都有。在部分低价防晒服的标签上,记者没有找到任何的“防护系数”的标识。虽然略显“三无”,但廉价的防晒服还是有不少人选择购买。一位出售防晒服的店主含糊地说,防晒服的面料其实就是常规布料,但加入了“防晒染料”,所以能够达到防晒效果。

  到底什么才是防晒服?记者了解到,防晒服从2007年开始在美国流行,随后才进入我国。根据资料显示,“防晒服”的防晒原理为,在面料中加入防紫外线的物质,以使服装具备防晒的功能。而目前在我国,这种防紫外线布料大多应用于户外产品当中,普通服装中的应用还比较少。2011年,我国推出了最新的评定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其中明文规定:只有当衣服的UPF(紫外线防护指数)值大于30,并且UVA(穿透力最强的紫外线)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

  南医大二附院皮肤科主任蒋艺表示,如果防晒服的价格过于便宜,标签上也“三无”,这样的防晒服基本上不靠谱。“其实,我们穿的普通衣服,像全棉的T恤衫、真丝制作的衣服防紫外线的效果都不错。”不少人认为,防晒服能够专门用来防止紫外线,实际上平时正常穿着全棉衣物防晒效果并不差。蒋艺曾经专门用紫外光测试仪做过检测,全棉、真丝桑蚕丝布料防止紫外线的检测结果远优于化纤和涤纶材质。

  特别提醒

  毛巾沾凉水冷敷皮肤 可消除暴晒后灼热感

  不少人都会发现,如果因为不可抗的原因遭遇暴晒,晒过之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灼热的症状,这是一种皮肤的急性损伤,需要及时接受治疗。专家提醒,夏天出门应该尽量涂防晒霜,最好穿深色衣服,因为紫外线比较容易穿透浅色衣服。一旦夏季皮肤暴晒以后,最好用凉开水来擦洗皮肤。先用干毛巾擦去汗液,再用凉开水毛巾冷敷皮肤片刻,这样就能迅速消除皮肤灼热的感觉。 通讯员 崔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