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刮起“麻旋风”
时间:2013-07-05 11:20:3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受欧债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布商明显感觉生意难做,然而,专业经营麻系列产品的商户上半年发展势头良好,增量普遍明显。

  “今年麻产品的销售额增加了不少。”据轻纺城东市场的“永森”布业负责人钟永森介绍,上半年的销量同比递增30%,其秘诀就在于开发适销对路的麻系列产品。据介绍,“永森”布业从去年起先后投资50多万元,开发了十多个新产品,其中无水涂层麻、斜纹弹力麻粘、55%的竹纤维等一批新产品面世后,受到了客户的青睐,销量节节上升,在“永森”布业的带动下,其他门市部的销量也日趋增加。

  记者了解到,之前,麻产品因手感不好销量下降。为此,不少企业对麻产品进行了深加工,使得麻产品像棉、丝等其他产品一样,高支的、高密的、精细的各类风格迥异,品种繁多,适合加工成各类成衣。

  “现在消费者重视穿着的舒适度,更加喜欢棉、麻、蚕丝一类的天然纤维面料,这也是麻产品重新焕发光彩的主要原因。”钟永森分析,麻面料之所以俏销,跟天然纤维的舒适、环保这些特性不可分割。“永森”正是把握了这一流行趋势,走在市场前面,开发出一系列改良型的含麻面料,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弹力抗皱的麻粘混纺面料,弹力印花的麻粘混纺面料……在轻纺城市场一些门市部,这些层出不穷的麻系列面料,适合制作西装、铅笔裤等时尚款式,不但吸引二批市场的贸易商前来采购,连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服装基地的设计师也纷纷前来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