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可派呼吁韩国SKN为中国消费者和运营商权益负责
时间:2013-07-05 11:32:53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6月21日,国际时尚品营运商深圳可派(COPAIS)公司就其代理经销的服装产品质量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可派公司向媒体披露了其所代理的国际服装品牌——韩国SKn集团旗下品牌“KANGJINYOUNG”服装质量严重下滑的问题,同时表达了维护国内消费者权益、要求SKn承担责任的立场。

  曾因代理权起纠纷

  深圳可派创立于2003年,是专业的奢侈品运营商,在业界第一个完整提出了“创意商业”的理念,代理经销100多个国际品牌,已成为国内著名的时尚渠道平台。韩国SK集团是世界500强公司,在韩国是与三星、现代并列的三大跨国企业,其下有SKn等两家子公司进入世界500强。

  据可派公司总裁赵云虎介绍,2005年6月,深圳可派代理了韩国著名设计师KANGJINYOUNG的本名品牌,与OBZEE公司签署了8年的合作协议,即5年加3年的协议。短短三年KANGJINYOUNG成为中国市场炙手可热的国际女装品牌

  2008年SKn收购了OBZEE公司及KANG JINYOUNG品牌,虽然为了代理权SKn与可派国际时尚经历了两年多的激烈争夺,最后由可派赢回代理权,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经过后来的努力,KANGJINYOUNG品牌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得以巩固,在业界堪称典范。如今,KANGJINYOUNG品牌已成为中国时尚名媛追捧的国际级著名女装品牌

  设计师退出 成衣品质下滑

  2010年,SKn与深圳可派重新续签了3年的合同。然而,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这个备受追捧的知名国际一线女装品牌,由于设计师KANGJINYOUNG与SKn分道扬镳,品牌的质量大不如前。

  根据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等权威机构对109款服装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2010年,KANGJINYOUNG品牌的成衣不合格率为44%;2011年,成衣不合格率为55%;2012年为31%;2013年为50%,综合不合格率达到53%。

  综合各年份商品的检测总计,2012年送检成衣+面料样本188款,不合格率达到26%,2013年送检250款,不合格率达到35%,总计438款,综合不合格率32%。以成衣检测形成的综合不合格比例达到了43%。这样高比例的不合格率就是普通品牌都是难以想象的。这些不合格项目不包括一般可修改的质量问题,主要是指色牢度、PH值、成分,甚至涉嫌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代理商自检 品牌商拒负责

  赵云虎表示,近年来,面对渐趋严重的KANGJINYOUNG质量问题,可派一方面主动开启了品质清理自检行动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做品质检测,对可派旗下的一百多个品牌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清理活动,其中忍受割臂之痛关闭了某国际著名女装品牌12家店铺。同期依据法律和经销协议积极与品牌方韩国跨国集团SKn商谈相关品质问题,无数次地向SK提醒并推动其对品质的关注。

  2010~2013年间,可派发出的关于质量问题的反馈文件就达60多份,每年的反馈函件近20封。然而,SKn未对质量问题采取任何有实质性的方案和举措,始终给予冷漠对待和毫无理由的推脱,最终无任何说法。直到2个月前,在双方合约即将到期之际,SKn才勉强接受召回部分商品的要求。

  不仅如此,在商品质量严重下滑的情况下,SKn还大幅提高了KANGJINYOUNG在中国的销售价格,自2009年起,KANGJINYOUNG的售价较上年增长13.2%、15.7%、63.6%、及2013年的64.4%。

  赵云虎表示,严重的质量问题和SKn公司面对质量问题不负责任的态度和立场,让可派从KANGJINYOUNG品牌的贡献者、热爱者变成了批判者。

  撕开国际品牌华丽面具

  在双方3年期的契约即将结束之际,鉴于反复与SKn沟通无果,可派决定向公众披露KANGJINYOUNG品质问题的内幕。

  赵云虎强调:KANGJINYOUNG的品质责任必须得到明确,中国的质量标准必须得到尊重,消费者权益必须得到保护,品牌运营商的利益也必须得到保护,为切实捍卫消费者权益,可派国际将就此进行不妥协的品质维权,要求SKn必须承担顾客所蒙受的品质损失,设立召回和赔偿机制,给予顾客赔偿。

  据透露,可派已对KANGJINYOUNG店铺的商品进行了严格清理,全面下架不合格商品。针对KANGJINYOUNG以及可派渠道中的全部品牌,全面启动一检五查一验的品质长效机制。

  赵云虎还表示,控诉SKn本身不是目的,而是希望作为跨国集团的SKn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真诚呼吁SKn面对品质问题能勇敢地负起其应该承担的责任。下一步,抱着严谨的态度可派还将对SKn的品质责任进行进一步的复核检查和追究,其相关的情况会进一步向社会公布。

  可派对KANGJINYOUNG的品质问题进行披露,无疑撕开了某些国际品牌的华丽面具,引人深思。在中国品质标准的现状下,如何对国际大牌的质量进行有效监管将是业界需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