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北京高级研修班 70多位企业家赴清华“深造”
时间:2013-07-15 08:43:41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苏力”,阻挡不了石狮企业家学习的热情;“晚点”,不能影响石狮企业家“求发展”的决心。昨日傍晚,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上官跃进,市政府副市长张永安带领由70多位石狮企业家组成的“石狮学习团”进京,参加了第二届石狮企业家北京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国家发改委、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张永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本次石狮企业家北京高级研修班正好结合泉州市年初开展的“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石狮市委、市政府组织我市企业家精英满怀景仰之情走进清华大学这座百年名校。此次研修班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精心设计了研修课程、精选了师资力量、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在此,代表石狮市委、市政府和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清华大学石狮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的开班仪式表示祝贺!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清华大学自创建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和商业精英,赢得了海内外的广泛赞誉,成为东西方智慧、理念互通的桥梁和全球化高端管理教育的平台,能有机会在这样肥沃的土地上汲取营养,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沐浴春风,让我们既倍感荣幸又充满期待。

  张永宁还介绍说,历经一轮快速发展后,当前石狮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中后期,面临产业和城市“双转型”的压力。对于这些挑战和压力,一段时期以来,市委、市政府站在历史的角度谋划未来发展,深入研究了“石狮如何走过来”、“石狮走到什么阶段”、“石狮今后如何走”三个阶段,作出了“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决策部署,编制了城市X年发展战略规划,明确城市未来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制定实施了“东方米兰”计划,推动纺织服装传统产业往“时尚化、高端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率先推进全域城市化综合配套改革,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建设“人才、人口、人气”聚集城市。

  经济发展靠企业,企业发展靠企业家。推动实施新一轮发展的关键在于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一支能够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一支善经营懂管理、熟悉国际国内市场、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具有世界眼光的战略企业家队伍。我们组织这次研修班,就是想借力清华大学深厚广博的教、学、研等高端资源、高端智库,让石狮的企业家、银行和经济部门的同志,开阔视野、启迪思想、收获提升。

  同时,张永宁还希望研修班的各位学员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从繁忙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投入学习,虚心向专家名师请教、向业界精英学习,充分感受“学在清华”的幸福,确保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由市委书记亲自带领着一大批知名企业家来到高校“深造”的情况并不多见,足以可见石狮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队伍培养的重视程度以及凸显其对企业家队伍服务的宗旨。他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预期的目标。

  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田启明代表广大学员表态,集中精力学习,积极参加培训,向业内、业界专家以及前辈学习,确保学有所成、不虚此行,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期待和关怀。

  今天,广大学员将在清华大学聆听第一堂课,即由知名教授戴明朝主讲的《新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