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日本公司开发新型纺织材料:可监控用户心率
时间:2013-07-26 09:20:43  来源:新浪科技  共有条评论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消息,日本运营商NTT已开发了一种具备计算能力的纺织材料。这种可穿戴纺织材料电极可以被用于T恤,并监测用户的心率。

  可穿戴计算设备正逐渐火爆,谷歌眼镜和传闻中的苹果公司iWatch均吸引了大量关注。根据Diginfo.tv的报道,NTT开发的这种纺织材料内芯采用合成纤维,外面包裹导电聚合物。由于电极柔软,在穿着时非常舒适,因此可用于长时间监控用户心率。

  该技术最大的应用场合为医药行业,但也适用于Nike+等健康和健身应用。该技术在消费类市场同样有着良好前景。NTT目前正在100名用户中测试这种材料,以进一步评估其有效性和安全性。(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