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夏季服装折扣猫腻多 消费者购买需警惕
时间:2013-07-26 14:14:2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炎炎夏日未过半,众多服装店却迫不及待地推出夏季服装的打折促销活动。不少消费者尤其是爱美女士都想狂逛一番,淘得既便宜又时尚的衣服。山西工商部门提醒,夏季服装折扣猫腻多,消费者购买需警惕,千万别被低价迷了眼。

  业内人士介绍,某些商家的打折促销只是一个“幌子”,实则是把低价商品重贴高价标签,然后再打折销售。对此,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最好提前做些功课,可以先到网上查询真实价格,或多走几家店铺货比三家,从而了解想购买服装的真实信息。消费者要善于甄别,发现商家打折宣传中的不实之处,特别是对价格过低的服装要倍加小心。

  此外,消费者在选购特价、优惠、降价、促销等商品时,应特别注意产品是否注明因质量问题而降价。看清商品包装、购货凭证上的文字标志,防止不法经营者以“特价品”的名义销售“处理品”。

  山西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正常商品的打折与处理品、残次品、滞销品的降价不是同一个概念,二者在售后服务的保障上不能享有同样的规定。处理品是因商品有质量问题才降价处理的。打折商品则不同,它与商品质量无关,只是商家促销的一种手段。现在许多商家“打折商品不退不换”属于霸王条款,商家店规不能违背国家三包规定。打折商品若有质量问题,应一律视为正常商品实行“三包”。

  山西工商部门建议,如果打折商品有质量问题,出现商家不予退换的情况,消费者可持购物凭证向工商部门投诉。若商品本身属于残次品打折销售,商家应说明原因,在悬挂商品的醒目位置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