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气候偏凉 新疆棉花减产成定局
时间:2013-07-30 10:15:0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统计,受气候影响,今年新疆棉花减产已成定局,减产最高可达10%,其中南疆减产大于北疆。

  据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调查,今年北疆玛纳斯、乌苏、精河一带棉花长势良好,而在南疆喀什、巴州、阿克苏等地,棉花长势受到气候影响,生长期比往年推迟10天~15天。

  据新疆自治区农业部门统计,2012年新疆棉花总产量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比重首次超过50%,达318万吨。对于今年气候偏凉、不利于棉花生长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提示农业部门要高度关注,据测算,若不考虑棉价变动因素,棉花每减产1%,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减少32元。(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