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七夕未至礼物先走俏“浪漫经济”全城升温
时间:2013-08-01 16:13:42  来源:嘉兴频道  共有条评论


  尽管距离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但禾城的“浪漫经济”已然来临。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花店、礼品店大部分打出了“七夕牌”,部分超市已将各种巧克力礼盒摆在了促销台上,而为了分得节日经济里的一杯羹,数码产品、珠宝首饰也趁机推出七夕节广告。

  鲜花、巧克力依旧热销

  作为情人节里的传统礼物,鲜花和巧克力依然受消费者的欢迎。记者走访中发现,多家鲜花店打出了七夕鲜花预订的广告。

  “这段时间,鲜花的订单越来越多。现在订花还便宜一点,到了七夕那天,像普通的一束11朵的玫瑰花,至少要200元,还不一定有花。”在禾兴路上一家花店,工作人员正忙着包裹花束,备战接下来的七夕节。

  与鲜花一样,巧克力也是七夕节里的热门礼品。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内,琳琅满目、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礼盒摆满了货架,基本上各个品牌的巧克力都推出了优惠活动。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两个“情人节”,巧克力礼盒都特别好卖,特别是包装精美的礼盒销量最好。

  在一些蛋糕甜品店,也针对七夕节推出了设计精美的巧克力礼盒,而且可以根据顾客要求进行定制,样式、口味、原料都可以由顾客挑选,很受消费者欢迎。

  为了抢占七夕节商机,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也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七夕节优惠活动。在市区一家数码产品卖场,几大品牌手机都推出了多款特价手机,几款特别受女性欢迎的平板电脑也纷纷降价,以吸引顾客购买。

  此外,市区几家商场内,一些珠宝首饰专柜、化妆品和服装鞋帽专柜也陆续推出了七夕节优惠促销活动,而多家西餐厅、婚纱影楼等商家也开始为七夕节做准备,针对消费者推出了多种优惠套餐。

  创意礼品更贴心

  网上礼品卖得俏

  除了鲜花、巧克力等传统礼品热销,有些市民喜欢花心思做出独一无二的创意礼品,以向情人表达心意。

  “我想拍一段视频,作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她。”小王是一家网站的编辑,平日里爱拍照片和视频,七夕节快到了,他打算自导自演一部微电影送给女朋友,“里面会包含以前的照片,还有共处的片段,再加上我设计的台词,应该会给她一个惊喜。”对于这份意义非凡的礼物,小王信心十足。

  在商店购买的巧克力固然外观精美,但一些市民认为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巧克力更加有意义。“我刚刚在网上拍下了可可粉和模具,自己做巧克力不仅乐趣多、有成就感,男朋友应该会更喜欢。”市民刘小姐是一位食品DIY达人,打算趁七夕节的机会大展身手,亲自做巧克力,送男朋友一个贴心别致的节日礼物。

  在网上,一些别致的情人节创意礼品的销售很火爆,在淘宝网上搜索情人节礼物,有数百万种商品,而排名前几位的商品月销量都在一千件以上。制作精美的音乐盒、可爱的卡通玩偶、可定制的水晶制品、情侣服装等,都成为非常受网友欢迎的七夕情人节礼物。

  “残忍的浪漫”引争议

  就在市民热议七夕节话题时,一种七夕节礼品在网友中产生了争议。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萤火虫,显示数百个卖家在销售活体萤火虫,这些萤火虫每只售价3元至5元不等,基本上都是三五十只起售。记者粗略统计,排名前十位的卖家在最近1个月内销售了1000多件,至少5万只萤火虫。

  对于邮寄问题,卖家称萤火虫用专门的罐子包装,而且会多送20%的萤火虫,快递两三天就可以到,萤火虫不会死很多。尽管如此,还是有已购买的网友称,200元萤火虫拿到手,减去死的十几只,在晚上能闪光的也就几只。

  对此,有网友称,用萤火虫做礼物,很浪漫,很有创意;也有网友称,情人节的浪漫是建立在萤火虫的痛苦之上的,这也太残忍了;还有网友称,如果真的喜欢萤火虫,可以带女友到乡下去看,既不用残害萤火虫,又可以享受到天然的浪漫气氛。

  在七夕节夜晚放飞萤火虫固然浪漫,可是要以牺牲很多萤火虫的生命为代价,这份残忍的浪漫,你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