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虎门频频发力扶持童装产业
时间:2013-08-14 09:07:06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虎门童装异军突起,已成为虎门服装内仅次于女装的第二大分支。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童装产品年销售额在2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500多亿元),国内童装年消费额超500亿元,且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发展势头十分强劲。面对被誉为“当今服装行业最后一块黄金蛋糕”的童装,虎门政府频频发力,扶持力度空前。

  政府配备“国字号”服务平台。为给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多元化公共服务和技术支撑,去年以来,虎门镇政府投资1.2亿元建立了国家级虎门服装创新服务中心,包括国家纺织面料虎门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虎门实验室、虎门服装设计中心、新丝路时尚发布中心等多个“国字号”公共服务平台。

  联姻民生银行(600016)帮助企业融资。今年7月13日,虎门富民童装中心全球招商仪式启动。为解决进驻企业的融资问题,虎门镇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虎门支行联姻,民生银行为入驻童装品牌企业提供无抵押保证类贷款、无抵押信用类贷款以及房产等抵押类贷款,并给予比正常年利息更低的贷款优惠。

  成立童装分会整合企业资源。为顺应虎门童装企业抱团发展的需要,7月23日,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童装分会正式成立,包括小犀牛、快乐缤尼、甲虫屋、小虎憨尼等123家企业加入童装分会。分会成立后,将有计划地培育一批国家级、省级童装名牌。针对童装业发展出台有针对性的短、中、长期品牌发展规划,积极协助有关部门申报“中国童装名镇”、“中国童装专业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