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奢侈品牌LV要告别无锡八佰伴转投新东家
时间:2013-08-15 13:43:20  来源:中国纤检杂志  共有条评论


  最近路过还在施工中的恒隆广场,很多市民发现:LV的店招已经赫然出现在外墙上。是LV要告别无锡八佰伴转投新东家,还是要在一条中山路上再新开一家?对此,无锡八佰伴有关人士称,目前没有听说任何停止营业的说法。但也有知情人士爆料,LV和八佰伴合同到期后就会出现在恒隆广场,且独此一家。

  LV谜一样的去向

  今年年初,无锡商圈里就有传闻:LV将与合作了4年的无锡八佰伴告别,与9月即将亮相的恒隆牵手。甚至还有传闻称,由于LV与商场合同未到期,可能还要提前解约。一时间,这个顶级国际品牌的去向成了谜。

  2009年,无锡八佰伴抢到了奢侈品王国里的标杆品牌。当年5月LV的落户,无疑对无锡百货商场的高端品牌形象具有符号化的意义,它完成了高端的真正定义。有消息显示,LV在无锡八佰伴的年销售额超过1个亿,贡献率在所有品牌中最高。因而,如果真如传言所说LV要与合作较好的东家分手,实在有点令人费解。记者在无锡八佰伴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听说要终止营业的事情”。

  “LV确实要去恒隆,品牌形象已经亮相了。但是不是在恒隆开业时,应该是到2015年初与八佰伴的合同到期之日入驻。”无锡商圈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除了LV外,同时还有包括杰尼亚、D&G、Emporio Ar-mani等几个国际品牌都已在恒隆的外墙上出现,这些品牌目前在八佰伴都开设有门店。招商力量的对抗?

  至于品牌进行二次选择的原因,该知情人士直言为一场招商力量的对抗,“恒隆这类公司都有专业的招商顾问,与品牌交情非同一般。”而内地的百货公司招商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在位置、装修、扣点等方面也让步很多。

  是否有可能在两家商场同时开店呢?该知情人士认为开二店的可能性不大,至少短期内不可能,“毕竟两家店直线距离太近,无锡的购买力就这么大。另外,‘三公’消费的叫停对国际名品也有一定的影响。国际大牌在二线城市的开店极其谨慎,不会‘自相残杀’。”

  而LV如果转投恒隆怀抱重新亮相,业内猜测很有可能开出包括包包、鞋履、服装、配饰的全品类店。这种趋势,也让其“死对头”GUCCI提前进行了应对。记者发现,大东方百货GUCCI的跨楼层改造已在进行中,两层的全品类综合店到9月底就会全新亮相。不可避免的抢牌大战国际大牌被请进无锡,一向要耗时好几年。以LV为例,就用了足足3年时间考察无锡市场。4年前记者采访到无锡八佰伴参加开幕仪式的路易威登中国区行政总裁Christogher Zanardi-Landi时,他曾说,在开设每个LV店之前,他们都会对当地的经济水平、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店址的交通状况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这座城市的购物场所如何、有多少家高档餐厅、五星级酒店等细节都在考察范围之内。

  如今,有参考意义的一些奢侈品作为风向标进入后,很多大牌入锡相对顾虑要减少许多,加上无锡商场环境提档升级,进入的大牌越来越多。从无锡的消费格局以及现有的消费形势来看,一个品牌开一家店仍是主流。各大商场之间的一场抢牌大战在所难免。不过,商家早已不像几年前把目光都锁定那些大众奢侈品牌,而是会更多地寻找更个性的大牌,比如恒隆引进的PRADA、MIUMIU,早已为很多锡城时尚人士们期待。而尚未入锡的一些“难啃”的品牌如Chanel、Dior的成衣,同样是各家虎视眈眈的下一个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