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质监预警:纺织服装企业须加强pH值检测
时间:2013-08-21 11:34:03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内一些品牌服装涉及甲醛、pH值等项目超标,导致产品受到销毁处理,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质监局向服装企业发出预警,提醒企业加强pH值检测。

  据悉,pH值是指面料中残留的酸碱含量,一般要求在中性范围。由于人体皮肤的表面呈弱酸性,这样有利于防止病菌的侵入,如果服装中的酸碱度超标,就会使人体皮肤的免疫力降低。一个直观的表现是,部分皮肤敏感的群体,如果穿着pH值超标的服装,会引起皮肤红肿或者瘙痒。“由于大部分进口国对服装pH值都有严厉的要求,这使得我市纺织企业一直都处于抽检制度之内。”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加强pH值检测,对出口服装的发展是很有必要的。

  根据我国制定的《进出口纺织品的基本安全项目规范》规定,婴幼儿服装和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pH值为4.0~7.5,非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pH值为4.0~9.0,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视为不合格产品。据了解,造成pH值超标的原因很多,其中面料在印染加工后,企业为追求利润最大化,减少规定工序,水洗不充分就烘干出厂,同时又未采取一定的中和措施,是造成pH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因此,生产企业必须高度重视服装质量问题,把好面料进厂第一关,从而减少和杜绝pH值不合格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