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16个国家被认为将取代中国而成为採购新选择
时间:2013-08-21 15:52: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非洲、亚洲及拉丁美洲的16个国家,因其极低的工资、高成长的採购与製造业,将成为取代中国的新选择。

  来自Stratfor的全球情报“Post-China 16:中国的继任者”报告中指出,设想中国的高成长和低工资时代的结束。Stratfor的主席George Friedman预测中表明,中国已经位于“这个时代的边缘”,其他国家因为低工资和适当的基础设施,将取代中国 – 尤其是服装和鞋类产业,将处于这个变化的主流。

  他的报告指出所谓”中国后16”的国家如下:墨西哥、尼加拉瓜、多明尼加、秘鲁、衣索比亚、乌干达、肯亚、坦尚尼亚、斯里兰卡、孟加拉、缅甸、寮国、越南、柬埔寨、印尼和菲律宾。

  他指出 ”在一些国家,如越南和印尼,这种转变已经发生了好几年,一些公司不停的离开中国,或选择不投资中国而转去这些国家。”

  他同时指出,”这种流动越来越快,主要的动力是来自于全球企业家的需求,通常是较小的企业本身,为了躲避越来越高涨的工资与日益困难的营商环境。”

  “大型的、复杂的企业无法快速移动也无法使用新兴国家的劳动力,因为它各方面都未经训练。”

  报告中指出,有两个行业容易逐步走向这种过程,成衣与鞋类製造业,还有就是手机组装业。

  然而,George Friedman强调,这种脱离中国的情况必须更宏观来看,”这并不是成长的唯一过程。这些国家,并不是一定会成功。这些国家还没準备好,但也有一些例外,像是有先进的金融市场或是具量化的经济规模的国家,就比较容易成功。” 他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