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合肥百货商场逢节必炒 传统硬式营销将淘汰
时间:2013-09-03 10:14:0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从春节、元宵节、三八节,不论大节还是小节,都能看到商场的连续活动,大大小节日一个不落下,忙得是连轴转,商场的档次也在无形中受到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说道。如今商家似乎已经成了节日的“预告牌”,不仅是有节靠节更是无节“造节”。商家乐此不疲“逢节必炒”,消费者却不是很买账。

  距离中秋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就看到合肥部分商场的促销活动已经开始拿“中秋节”炒起了活动,“情浓中秋”四个大字很是显眼的摆在促销海报上,可是仔细一看,细节性的促销活动和中秋节相符的几乎没有,这看似提前半个月做起的中秋活动却被扑了个空。

  虽然商家们不遗余力的通过秒杀、满减等各种促销手段来揽客,消费者面对这种无节制老套的促销花样却变的麻木和疑虑。“商场似乎永远在打折,‘零利润’、‘一折到底’的口号喊得满街飞,但真正标价上的数字折完以后依然令人小吃一惊,现在已经对商场打折的消息不太在意了,如今网购的流行,既方便送货到家,又比商场价格便宜很多,看中了某款衣服一般都会在网上搜搜价格后再下手。”购物达人刘小姐向记者说道。

  然而商场的打折促销不仅牵扯商场的定位与形象,更会影响品牌的盈利与生存。一年内,商家频繁的遇节促销,无节造节也让消费者变得日渐麻木且充满疑虑。在老套的“硬式营销”让见多识广的消费者越来越“不感冒”时,商场促销也在逐步换着新的玩法。“化妆品节、婚庆珠宝节”这些将商品与文化的契合点,让消费者有更多的休闲选择,逃离价格战,享受到购物的乐趣。这种富有趣味的营销方式让营销变得温和有效,不仅烘托出了商场的品质与定位,同时也激发了商场的活力。除了让顾客免费参与主题活动外,结合打折、满赠等各种促销,让快乐的体验与真实的优惠并存。

  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打折、降价等常见的促销手段,文化营销并不能看到即时回报,往往要通过长时间的培养,才能在消费者的心里扎根,但对于商场来说,这项投入的隐形效益却相当的大,因此文化营销,要抱以长远发展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