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重點項目推介會在廈門召開
时间:2013-09-13 16:31:39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商务部投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旭致辞

商务部投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旭致辞

  2013年9月9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重点项目推介会”在第17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于厦门召开。来自国内地方政府、开发区、知名投资机构、境内外企业及20多家媒体共计20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

  此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招商引智网联合承办。推介会主要以投资环境推介、项目路演和现场对接的方式进行。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王旭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投资信息交流是投资促进工作的基础,通过项目信息库这个资源平台,梳理、分析项目特色和个性化需求,发布、更新、推介、跟踪项目需求信息,以需求为导向,策划开展综合环境宣传展示、政策信息发布说明、投资项目策划推介、产业专题洽谈对接等活动,努力打造量身定制、独具特色的服务产品,为投融资各方提供便利、高效、务实的服务。为充分整合和有效利用项目信息,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有效促进政府、园区和企业之间不同层次的对接与交流,此次会议选择了项目信息库中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以及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的部分项目进行重点推介。王旭副局长强调:多年来,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充分利用国内外投资促进渠道、投资促进工作网络和投资促进品牌活动,竭诚为各方提供全方位、多层次、跨领域、专业化服务。

  在推介会上,浙江省丽水市副市长陈重介绍了丽水的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积淀,并指出丽水充分利用全国低丘缓坡开发利用试点政策,设立了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作为试点优先开发区域,按照建设“国内一流园区”的理念,打造一个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引擎和“产城互动”发展的示范点。“园区位于快速发展的浙中城市群核心地带,总面积约42平方公裡。园区周边已形成以机械装备、电子仪器和新材料为重点的产业体系,从业人员数以万计,经济转型升级的条件已经具备。”陈重表示,欢迎各地企业前来寻求突破发展。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中间有桐乡’,生动地反映了桐乡市优越的区位优势。”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桐乡得天独厚的发展基础。他表示,桐乡依托乌镇的优势,致力打造成为“中国旅游第一大县”,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桐乡最具标志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以旅游国际化,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化、新型城镇化的“一业驱叁化”。桐乡具有扎实强劲的产业基础,形成了玻纤化纤、纺织服装、皮草皮革、建筑建材四大传统优势产业和新能源、新特材料、汽车产业、电子信息四大新兴产业。此次桐乡来推介的是白荡漾国家湿地公园、台湾现代农业企业集聚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旅游装备产业园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桐乡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未来桐乡市将优化投资环境,寻求与各方在各个层次、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桐乡市旅委主任卢爱驰、浙江丽缙五金科技园主任芦忠于分别全面推介了当地的投资环境。浙江丽缙五金科技园副主任杨金跃等就重点项目以路演方式进行了全面展示。运通投资银行副董事长孙飞做了题为《资本与项目如何高效对接——全金融链模式》的演讲。推介会现场推介的15个具有特色和吸引力的项目,引发了参会嘉宾极大兴趣,大家就这些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会场外还专门设立了项目对接区,与会嘉宾在推介会后,又充分深入地进行了项目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