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纺织步入“指数时代”
时间:2013-09-13 15:08: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1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江苏国际服装节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江苏——中国纺织材料、丝绸化纤、家纺指数发布暨中国男装指数信息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和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首次联合进行“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中国叠石桥家纺指数”、“中国纺织材料价格指数”发布。同时,常熟服装城通报了“常熟服装城中国男装指数”筹备情况。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表示,这是在江苏的首次指数联合发布,参与发布的三大指数及正在编制的中国男装指数,是通过江苏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市场进行编制和发布的,可以说江苏纺织业在“指数化”的进程和影响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各指数发布单位以2013年上半年的指数运行情况为前提,结合当时的纺织大环境,详细分析各项指标的走势,力图为预测行业发展趋势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便于政府、行业、企业更加客观、准确地掌握市场运行情况。

  1~6月,江苏纺织工业总产值完成了634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利润总额26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2%;出口总额204.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6%。这些数据与发布会上各项指数反映出的趋势基本一致。

  “指数的意义在于通过指数的走势了解组成指数的纺织材料、丝绸化纤、家纺、服装的基本走势,从而对市场的走势做出判断。”谢明说。据介绍,分析行业运行情况,传统方法主要是依靠统计数据加调查研究进行分析判断。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指数”迈进经济运行的行列,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标”、“晴雨表”。江苏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率先推出了“丝绸化纤指数”、叠石桥家纺市场推出了“家纺指数”,并被列入商务部参考指数,今年红豆集团纺织交易中心推出了“纺织材料价格指数”,常熟服装城正在策划推出中国男装指数。纺织行业的专业市场已经迈入了“指数时代”,指数将对分析、预测经济运行产生积极影响。谢明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析了指数的作用。

  作为江苏三大市场之一的常熟服装城,在会议上就建立常熟服装城中国男装指数展开研讨、论证,力求指数发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