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启用 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平台
时间:2013-09-18 07:58:49  来源:东方金报  共有条评论


  服务大厅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已引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0家银行,每家银行拿出30亿元资金,参与融资信贷。

  昨天上午,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大厅正式启用,10家银行和评估、审计、法律等机构入驻,中小企业只要手续齐全,10~15天就可以获得贷款。这预示着我省40多万家中小企业有了新的金融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

  已吸引10家银行进驻

  昨天,已经进驻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的银行与中小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昨天就向一加一天然面粉有限公司和台前县三星面粉加工有限公司各批贷款1000万元。

  “我们是9月初通过当地工信部门的网络,把我们公司的情况、项目情况、贷款评估等手续发到了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的网络平台上,当即被农业发展银行看中。”濮阳隆润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银行去他们公司考察后,仅用了9天时间,就批准贷款,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这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安甫介绍,服务大厅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引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0家银行,每家银行拿出30亿元资金,参与融资信贷。

  “企业的贷款信息都放到我们的网络平台上,10家银行可同步看到。”黄安甫说,这些银行会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向服务大厅发出是否同意贷款的信号,“只要手续齐全,企业10天~15天就可以拿到贷款,而且利率和国家规定的银行贷款利率一样。”

  多种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昨天,郏县县政府与河南九洲天中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郏县综合加工交易产业物流园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一期投资人民币2亿元。 此外,还签订了组建河南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0万吨甲醇催化转化国标汽油等多项合作协议,总投资超过3亿元。

  “中小企业受条件限制,大多没有土地使用证,没有房屋产权,贷款很难。”黄安甫表示,但企业的项目可以拿给银行或者投资公司抵押,方式很灵活,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他表示,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的同时,还引进多家民间资本投资公司和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同时,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中小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融资。

  拟重启产权交易市场

  2010年,我省启动的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在开盘一周后便“夭折”了。如今,在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服务职能里,又涉及产权交易这项内容。

  对此,黄安甫表示,去年省政府下发进一步加强金融工作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责成省工信厅等单位积极发展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规范化股份转让平台。

  在借鉴天津等地经验的基础上,他们计划针对省内企业搞产权交易,如今正在起草相关章程和法规,这项工作启动后将实行法规化运营。

  同时,他们将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集合票据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 力争在我省率先破解全国性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