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常熟男装指数有望明春面世
时间:2013-09-23 10:28: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日前在南京举行的江苏—中国纺织材料、丝绸、化纤、家纺指数发布暨中国男装指数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常熟服装城策划推出中国男装指数,明年春季有望与业界见面。

  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陆建达表示,常熟是我国重要的纺织产业基地和休闲服装名城,常熟羽绒服和男装产量均位列全国第一。“常熟服装城的交易规模、价格走势、景气状况等,对全国乃至全球服装服饰专业市场均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常熟是中国服装发展走势的‘风向标’和中国服装行业的‘晴雨表’。因此常熟组织实施服装指数的编制、发布工作,具有良好的产业环境和行业基础,能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产业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引领性、代表性和权威性。”

  业内专家认为,常熟服装城编制并发布男装指数有利于提升常熟服装的市场影响力,打响“常熟地区品牌”,服务常熟的服装企业和商户;有利于政府和行业组织对服装专业市场及服装产业发展状态进行动态监测与科学测评;有利于建立和完善服装价格发布体系,为全国乃至全球服装采购商、市场经营户提供更加全面、准确、及时的市场信息,保证服装交易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中国·常熟男装指数的发布不仅能为经营者、消费者和管理者提供最新鲜、最权威的基础数据,还能进一步扩大以常熟服装为核心的江苏服装产业集群的优势,巩固在全国服装行业重要信息中心的地位。

  据了解,自今年7月启动该项工作以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和东华大学等机构组成的联合专家组进驻常熟,深入市场、企业进行前期调研,并初步确定了指数编制涉及的产品种类和编码方法,形成了中国常熟男装指数体系建设的可行性报告,明年春季有望正式编制发布中国·常熟男装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