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庆假日来临 “节日效应”百货股沾网狂飙
时间:2013-09-26 14:41: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下周二国庆7天假期开始。每逢假期百货股必有表现,昨日,王府井、华联综超、徐家汇等多只百货股涨停。市场人士认为,百货公司目前都积极开拓网络销售,将线上线下结合在一起,有望开拓利润新来源‖百货股估值有望得到重估。

  下周二,国庆7天假期开始。A股市场上,每逢国庆、春节、五一等大假,百货股必有作为,今年也不例外。

  昨日,华联综超、徐家汇、步步高、王府井等多只百货股涨停,大商股份、爱施德、成商集团等也有不错表现,涨幅都在5%以上。

  市场人士认为,百货股此次上涨,十一长假是诱因。不过,由于百货公司都积极开拓网络销售,将线上线下结合在一起,有望开拓利润新来源‖再加上百货股的整体估值较低,种种因素,都在中长期上利好百货股。

  假日因素利好百货股

  昨日,百货股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早盘,王府井即封一字板,徐家汇、重庆百货等也冲击涨停。上午11点后,华联综超、徐家汇封住涨停。下午,步步高、重庆百货、南京中商、合肥百货也冲上涨停。收盘时,板块内有15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平均涨幅为1.99%,排在所有板块的第4位。

  今年的国庆假期,其假期从10月1日~7日,连续7天的假期,除了提振旅游股外,对百货股的好处,不言而喻。今年国庆节之后,下次再有这么长的假期,就要等到明年的春节了。这对百货公司、商业连锁店而言,是今年最后的旺季。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有感觉,各种促销、优惠,已扑面而来。

  其实,百货股的上涨已有苗头。苏宁云商借民营银行之势,已从底部上涨了一倍还多;徐家汇也是这几天的热点股。昨日,王府井干脆收出一字板。从走势来看‖王府井为龙头,华联综超、徐家汇等也属封板较早的个股。

  关注网络销售进展

  研究人士认为,百货股面临两个利好,一是估值低,二是与网络销售的结合所带来的机会。

  平安证券耿邦昊认为,近来市场资金逐渐从高估值板块转向低估值,跨区域百货龙头估值较低,可以关注。此外,移动互联的运用意味着百货企业得以将购物体验和便捷性结合,而基于消费行为的大数据分析,有助于百货企业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发行信用卡、消费者或供应商借贷等)。他建议,可关注王府井、重庆百货等。苏宁云商作为龙头,其融资融券信息可关注,以判断市场情绪。

  “最近发现,王府井的门店,都开通微信公众号,发布优惠活动,品牌信息啥的。”昨日,成都资深股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很多百货店或开网店,或开通微信公众号,或成立微博,即将线下商业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客户可上网获取商户信息,预约或预付后至实体店体验,依据满意度进行支付或退款;商户可向客户推送促销信息,提供个性化服务等。“这至少带来一定的炒作题材吧。”她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