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嘉兴市秀洲区整治污染“元凶”
时间:2013-09-25 14:16: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58条标准的解读”、“整治的注意事项”、“整治企业应该做些什么”……近日,这些内容被汇编成《秀洲区印染行业整治指导手册》,发送到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的印染企业负责人手中。通过举行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和政策解读会,采用各种方式宣传行业整治的重要性。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力抓好印染等行业的环境监管和污染整治,消灭污染水环境的“元凶”。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秀洲区成立了污染行业整治领导小组,借助社会组织力量,扎实推进印染行业整治。启动了63家印染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明确关停淘汰、整合入园、规范提升的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全区中水回用率达25%,回用能力每日4万吨。

  在督促印染企业抓好污染整治的同时,区相关部门还邀请了省、市科研院所和区环境科学学会专家亲临企业,从编制整治方案、选择治污技术等方面,对企业面临的整治疑难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也纷纷进镇入企,指导推动行业整治提升。

  根据印染行业现状,秀洲区制定了印染产业发展提升规划,区、镇、企业三方共同制定实施方案。在63家需要提升整治的印染企业中,计划原地规范提升企业20家,搬迁入园和兼并整合企业25家,关停淘汰企业18家。除规范印染行业整治外,秀洲区还对辖区6个监测断面所在河道开展排污口排摸、环保“三同时”执法检查和喷水织机废水污染整治等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