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鞋企积极革新 “定制皮鞋”抢占高端市场
时间:2013-09-25 16:21:41  来源:温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温州鞋企刮起了定制风。日前康奈集团总经理郑莱毅透露,下个月,康奈府前街精品皮鞋定制店将增加一个新的品牌KANGNAI collection,以实现从“康奈、KANGNAI collection、康奈世家”这3个品牌的皮鞋自下而上的“阶梯式”定制业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定制皮鞋’带来的舒适感。”

  继康奈、奥康、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较早推出“定制皮鞋”业务后,目前红蜻蜓集团也已涉足该项业务。这些单位的定制皮鞋,每双价位在1000元到五六万元不等。

  在9月4-6日上海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鞋类展上,参展的奥康和康奈,主推的都是在“定制皮鞋”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在“没有鞋子的鞋店”的奥康展厅,智能机器代替了传统的鞋子。消费者进店选鞋、试鞋、量脚、下单等选购“定制皮鞋”的过程,均通过电脑等智能设备完成。在康奈展厅,采用高端设计,选用进口鞋材、线材的康奈世家皮鞋,其“中国本土高端定制皮鞋”的形象也深入人心。

  而在9月12-13日杭州举行的2013中国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浙交会)上,参展的“中国鞋类出口基地国际设计研发中心”主推产品,也是高档“定制皮鞋”。中国鞋类出口基地国际设计研发中心,由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联合共建。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方岩认为,“定制皮鞋”已成为温州知名制鞋企业显示高端战力、抢占高端市场的新式。据了解,除了上述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温州鞋类大牌开始角力“定制皮鞋”,温州还有约20家鞋企也在尝试往“定制皮鞋”方面谋求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