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越隆控股”靠科技走上兴隆之路
时间:2013-10-14 10:00:0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越隆控股集团科技协会日前成立,公司370余名科技人员有了自己的“家”。

  近年来,越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稳健地构筑起从粘胶原料、多元纤维纺纱,到品牌家纺完整的纺织产业链。该公司研发的海藻新纤维项目更是填补国内外空白,开创了国内纺织绿色纤维之先河。“越隆的发展壮大,得益于科技创新,靠的是敢于创新的科技人员。”越隆集团总经理傅明晟在科协成立大会上感慨地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传统纺织为主的越隆集团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2010年8月,越隆集团在全省纺织行业率先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汇聚了姚穆院士领军的以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等高校相关专家组成的创新团队。三年多来,院士创新团队与企业紧密合作,以功能性、差别化粘胶纤维新材料研发为切入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质性项目研究开发为核心,开始了以科技创新战略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征程。

  科技提升了“越隆”的发展活力。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8项,获发明专利授权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授权外观专利195项;参与修订两项国家标准和参与起草两项行业标准;省级新产品通过鉴定15项。去年年底,该公司研发的“功能性海藻酸纤维的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项目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并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年产500吨的海藻新纤维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成为该集团今后转型发展的重头戏。

  在自身走上科技发展之路的同时,越隆集团越来越多地承担起行业发展重任。公司院士专家团队参与建设绍兴纺织产业集聚、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围绕新材料研发、纺织新产品产业化集成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发展需要,培养行业人才,促进成果转化。

  在越隆,一个数据更能说明公司的科研实力:越隆集团3500多名职工中,从事科技研发工作的有370多人,即十名“越隆人”中必然有一人为科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