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意梦缘”并购广州“优图网”
时间:2013-10-17 09:06:3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从我县创意基地传来消息,位于基地内的浙江意梦缘科技有限公司收购了广州的“优图网”,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意欲打造成在线纺织创意园和印花工业园区。

  据介绍,“优图网”是国内知名的印花图案网络平台,经多年积累,拥有百余名花型设计师,数万个印花图案,为国内众多纺织行业关注。“意梦缘”是我县创意大厦的一家创意机构,主要开展纺织面料花型设计、制版及成衣效果体现等纺织创意类经营活动,对我县纺织行业有较深的了解。

  “意梦缘”总经理王苏芳告诉记者,作为纺织产业集聚区的绍兴县,有必要建一个在线的创意园和印花工业园区,集聚当地以及国内更多的纺织创意机构和印花工艺生产企业,服务于全国的纺织企业。目前,“意梦缘”正在对“优图网”进行改版升级,将开设服装服饰印花图案专区、数码印花图案专区及设计师金牌工作室,同时和国际流行色委员会、巴黎时装公社等全球顶级时尚机构进行合作方面的洽谈,并启动对印花工业企业的招商。

  “我们将利用企业自身和当地产业集聚的优势,引进国际最前沿的流行趋势等资讯,通过这一平台,深入开展纺织面料创意活动,真正服务到纺织企业,引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王苏芳说。近年来,我县加快纺织创意基地建设,形成了以F5创意园、科技园、轻纺城创意园为核心的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集聚纺织工业设计人才1000多人。纺织创意已成为一门独特的产业,反哺当地纺织业。然而,大部分基地企业受地域、空间等限制,其业务范围,主要停留于当地及周边地区,而国内诸多优秀设计人才,则也因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更多集聚广州、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创意基地,未能在我县等纺织产业集聚区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