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义大利纺织时尚產业面临严酷考验
时间:2013-10-16 10:20: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义大利流行时尚產业为该国重要的经济命脉,涵盖的层面包括纺织成衣及相关流行配件(皮鞋、皮包、珠宝及太阳眼镜等),虽然珠宝、太阳眼镜等配件仍有亮丽成绩,但在整体產业链呈现创新不足、知名品牌主力将放在亚洲的情形,有些时尚產业的產值已呈衰退现象。

由於长期以来欠缺政策工具及融资管道,近期又面临出口主力市场欧洲联盟经济未见起色,及精品品牌把投资主力移往亚洲市场,义国流行时尚產业链也面临创新不足,企业外移及被法国、德国、英国,甚至面临中国大陆併购之前所未有的挑战。
 
纺织成衣產业链分为上游纺织及下游中高单价成衣及配件两大部分,相关製造厂商家数达5万39家。

2012年义大利纺织时尚產业总营业额为510亿欧元,总產值为355亿2,000万欧元,占义大利製造业生產总值的9.4%及占义大利对外贸易顺差的9.3%,为第五大创匯產业,其重要性及全球性地位不可言喻。
 
纺织成衣產业52.2%以外销为主,2012年整体出口金额为266亿8,500万欧元;整体进口金额为179亿3,800万欧元。

以出口市场来看,欧盟占该產业总出口比重从2011年的56.4%降为2012年的53.9%:反之出口至欧盟区域外之市场则成长4.9%;成长幅度较大者为美国(15.1%)、日本(14.9%)及中国大陆(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