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有序推进
时间:2013-10-17 16:52:2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和临海镇紧紧围绕“突破重大项目、加快产业集聚、打造特色园区、致力进位争先”的总体思路,推动了临海镇区经济社会稳步有序发展,按时完成了“双过半”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临海镇区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921万元,占年计划的53.9%;规模工业开票销售9.13亿元,占年计划的60.9%;工业增加值5.51亿元,占年计划的52.5%;固定资产投入9.4亿元,占年计划的50.6%;利用外资813万美元,占年计划的52.9%;外贸自营出口1250万美元,占年计划的54.3%。

  重大项目攻坚取得突破。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抬高了项目准入门槛,专门赴韩国举行了纺织染整产业专题推介会,组织了多次小分队招商活动,成功敲定了九颂高端针织面料、双山鼎升高端染整等一批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跟进南麻商会高端染整、中国台湾茂腾高端印染等成熟项目,为下半年项目攻坚奠定了较好基础。悦达众翔、荣泽、盛泰克、亿昌、七彩等一批项目集中全面投产,为壮大园区发展培植了一批新的增长点。

  特色园区建设有序推进。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瞄准打造省级创新型示范园区的目标追求,在聘请中国纺织设计院对纺织染整产业园编制规划的基础上,又聘请了上海东华大学对园区规划进行了修编和提升,完善“染整核心区、高端织造区、服装家纺区、科技研发区、仓储物流区、配套服务区”的六大功能区定位,使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配套,定位更加科学。

  城乡统筹步伐明显加快。临海镇镇政府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上海、浙江、靖江等地参观学习城镇化的发展思路,科学调研新城镇规划,新镇区总体规划已经通过初审,新社区的规划正在编制,7月中旬正式出笼。按照新一轮规划要求,在新镇区将布点科技研发中心、金融中心、商贸中心等10大业态。

  下半年,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将创新招商思路,积极推行协会招商、商会招商和以商引商,重点围绕高端纺织染整及其配套项目的产业定位,多渠道招引重特大项目。同时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全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积极鼓励企业进行自主研发,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大力推进企业改革重组,培大育强规模企业,增加技改投入,形成新的产能,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园区将加大基础实施投入,重点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扩能、排污管道配套、集中供热管网建设等三大工程,为入园企业解决生产和生活的各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