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让流行趋势从轻纺城出发
时间:2013-10-28 08:38:4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6日上午9点半,2014/2015国际流行色趋势讲座在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4号会议室开讲。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法国设计师伊文,作为世界名展的法国第一视觉展的常务评委,伊文在业内是屈指可数的设计师。在讲座上,伊文讲解了色彩趋势,色彩的创作和混合以及新秋冬季系列色彩的主题介绍。

  伊文认为当季流行的鲜艳撞色色调将慢慢转变,一些更轻柔、更接近自然的颜色会是下一季的流行趋势,另外,双层织法、复古的面料也将再度流行等。

  伊文讲得仔细,听众也听得非常认真。县源雅纺织有限公司主营女装面料,该公司经理殷四海听了讲座后,还和伊文做了深入沟通,请伊文对于下一季的设计给出建议和指导。他说,伊文讲述的流行趋势非常前瞻,也很注重原创设计,这种思路对于公司下一季产品的开发非常有帮助。

  记者在现场发现,像殷四海这样有备而来的人,对伊文都很熟悉。事实上,伊文不是第一次来纺博会讲解流行趋势。据了解,伊文和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合作多年,一直和轻纺城的面料商有着紧密的联系。过去,伊文带来的设计稿或者流行趋势分析报告等,在轻纺城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近几年来,我县大力提倡发展创意产业。目前,我县已有F5创意园、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区等多个创意集聚区。相比杭州、上海等国内其他大城市,我县的创意集聚区起步晚,尤其是创意集聚区的市场化运作能力,相对较为薄弱,但是,为了更大范围地集聚和引进企业总部及生产性服务业,我县从政策层面对创意园建设进行扶持,通过经费补助、租金减免等多种方式支持,引导我县创意产业市场化、规模化稳步发展。

  政府搭好台,更方便企业唱戏。目前,轻纺城里涌现了一大批以提供创意服务为主业的创意机构,以及越来越多知名设计师到柯桥创业“淘金”。以浙纺院为例,过去,像伊文类似级别的知名设计师只有一两个,而现在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设计师已有六七个。

  “法国、意大利发布的一些流行趋势讲座,我们每一次都要在网上找来看,我们还请设计师定期去韩国街头采风、看时装。”绍兴县世傲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颜海燕也在现场听讲座,她告诉记者,正确把握流行趋势,进而从面料花型、织物上体现出来,站在时尚的前端是面料供应商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作为一家致力于生产雪纺、印花面料的老牌面料供应商,世傲进出口有限公司几乎每一季都要推出三五百个新面料,凭着良好的创新能力,即使遭遇金融危机、欧美市场疲软等多种不良因素影响,公司的发展速度也未受到重创。

  在采访伊文时,她也肯定了中国轻纺城的面料供应商的进步,不但重视创新,也越来越懂时尚。她甚至表扬轻纺城的这些业内人士,因为站在市场的第一线,很懂得将流行趋势和中国市场实际相结合,将市场和创新融合的把握度非常好。

  “我希望轻纺城能更快走上原创设计的道路,那样,柯桥的纺织业将真正成为时尚之都,引领世界潮流。”伊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