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登陆上海时装周
时间:2013-10-26 10:56:51  来源:新浪时尚  共有条评论


  IFA Paris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生而闪耀”主题时装秀再次登录上海时装周,于新天地拉开序幕。世人看到了17位新锐设计师在T台上展示的对于“BornTo Shine”主题独具匠心的理解和阐释。

  时装秀的所有作品是由一批年轻的设计新秀设计并制作的——他们来自IFAParis,他们生于90年代,他们成长于一个特殊的时期,他们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英国、俄罗斯、印尼、毛里求斯、中国……

  新锐设计师的“特别”在于他们生在一个数字化的世界,擅于快速地汲取其中的养料:图片、影像、音乐、理念、灵感……我们将他们定义为有史以来最“闪耀的一代”:一个个拥有无穷能量和丰富思想的极其活跃的个体。无论是日常社交范畴还是专业领域,他们似乎“天生”就会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和互联网来进行自我推销。他们是一枚枚无法被忽视的“光斑”,他们的作品具有浓厚而独特的色彩,体现了其对于自我身份的认定和反思。他们成长于一个电子产品泛滥和科技高度发展的年代,从作品的创意立体剪裁和创新型面料的运用中,我们既可以看到这个数码社会独有的极简美学,也可以看到数字媒体王国的繁复奢华。所有的作品皆由新锐设计师们纯手工制作完成,无论是对细节的执着,还是串珠和印花的巧妙运用,都令人切实感受到了高定的魅力,可谓现代技术和高级传统工艺的完美融合。

  在这群新锐设计师中,吴秦彪的名字第二次在IFA Paris的秀场上再次出现。他是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2012年时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他的设计作品曾在学院去年的毕业秀中惊艳全场,今年带着他的全新系列,再度“闪耀”上海时装周。系列的灵感来自于少女闺房的设计风格:简练、充满几何空间感和梦幻色彩。整个系列的基调是明快而甜美的,通过立体压纹、激光切割和刺绣等手段,将几何空间这一元素表达得淋漓尽致。

  近年来,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言论:世界的重心已经开始转移到了东方。而IFAParis的新锐设计师们则将成为挑战这个转折的先驱。他们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和所有其他国家的设计师一样,他们必须同时兼修语言和时尚专业知识。在IFAParis接受传统法式时装教育的洗礼后,他们渐渐意识到自身所处环境和文化的特殊性,以及这种文化对他们的设计理念产生的影响。他们在作品中使传统工艺得到延伸、创新和发展,他们就像一朵朵绽放的花蕾,代表了时尚界的新鲜血液和未来,而10月22日,就是他们在时尚世界闪耀光华的时刻!

  设计师介绍

  Agnes Wiyogo,印尼

  灵感来源于设计师对第六感的全新阐释。除了人们所熟知的嗅觉、触觉、视觉、听觉、味觉这五大正常感官之外,人类还具备第六种超感官知觉。设计师将带着我们用第六种感官去感受自然、色彩、纹理、以及还未被发现的美好。

  DaviniaVitrac,英国

  在决定来IFAParis学习时装设计之前,Davinia曾在LVMH集团担任市场营销专员,获得了诸多市场营销经验和商业见解。在此期间,因为工作原因游历了包括:伦敦、芝加哥、纽约、巴黎、爱丁堡……在此过程中接触到了各种不同的社会文化。永远不要停止挖掘和挑战自己隐藏的激情——以此为人生信条,Davinia决定放弃品牌管理领域的工作经历,遵从自己内心的梦想,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从构思到创意的实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Davinia花了将近9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制作工艺方面的工作。系列灵感来源于童话森林中的奇特生物和民间传说:一位公主被女巫囚禁在高塔中,王子历经艰辛找到了她,最后,公主将自己的金色发辫从窗口垂下,让王子顺着辫子盘上高塔救出她。设计师以金色发辫作为面料的创作基础,将合成的毛状纤维大量呈现在长袍和伊莉莎白一世风格的衣领中:美丽的树仙子、矮人、神秘的女巫……诸多流传间故事的元素将一一呈现。设计师为此手工编制了500条长达2米的辫子,再用透明的线将它们织成面料。为了体现6套时装的最佳效果,所有作品皆为手工缝制。

  Julie CheewLee,毛里求斯

  灵感来源于昆虫。作为万千生灵的一份子,昆虫有着数以万计的种类。无论是丑陋的还是美好的,它们独一无二的构造和丰富的色彩成为了设计师创作该系列的灵感来源。蟋蟀、蜜蜂、蝴蝶,这些虫子深深地影响了时装的面料和印花设计,一种别出心裁的美丽渐渐浮现在我们眼前。

  Ria Keburia,格鲁吉亚

  生于莫斯科,为了实现自己学习时装设计的梦想,在19岁那年只身前往巴黎。灵感来源于日本的折纸。设计师的特殊成长背景令她可以更好地将格鲁吉亚和亚洲的文化相融合。在这个系列中,每一块面料和每一件配饰都有着它们自己的故事,这就是她心目中的“概念时尚”。Ria的这套系列将折纸的元素加入古典风格的服装,作为系列的配饰,Ria设计的帽子运用了古老的格鲁吉亚羊毛帽工艺,过去人们曾靠这种帽子扛过严寒。在羊毛潮湿的状态,把它们铸造成各种不同的造型,等材料干燥时,形状完美的帽子便诞生了。她试图通过她设计的服装告诉我们:善良的人性和宗教的力量可以让人类生生不息,而传统的服饰和前沿的元素也可以如此完美地共同呈现。该系列曾在今年初的俄罗斯时装周上大获褒奖。

  William Law,中国香港

  美艳动人的女性必定会拥有更多的快乐,系列的灵感来源于对女性所追求的美丽的一种探索。设计师将为你呈现的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美丽,它们的作用已经不仅限于满足女性的审美需求。设计师充分运用了毛状纤维的材质,同时,我们还将看到飘逸的礼服裙、充满褶皱的裤装以及廓形鲜 明的长裙形成在一起碰撞所形成的鲜明对比。

  白秀丽 Shirley Bai,中国黑龙江

  灵感来源于那些耳熟能详的中国神话:盘古开天辟地后,身体化为山川河流、土地、森林、风、雨水,形成了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而女娲则用泥土创造了人类,从此人们便在这个星球生生不息。系列的亮点在于在高支棉和丝绸混搭的面料中加入双面刺绣的花朵元素,这是一种起源于中国河北的古老刺绣技术,渊源可以追溯到两三千年以前。

  蔡天宇 Miyavi Cai,中国江苏

  灵感来源于生机勃勃的亚马逊丛林:当夕阳在地平线上隐去,色彩斑斓的动植物摩肩擦踵,一场别开生面的野生狂欢即将开幕。毒蛇,红眼树蛙,越美丽的生物越可能有着致命的毒性。大量印花和贴片烘托出丛林之夜的危机四伏,磷光闪闪的色调则渲染出一种迷幻的效果。欢迎跟随Miyavi来到野生伊甸园,享受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

  吴秦彪 Oshita Wu,中国广东

  在这群新锐设计师中,吴秦彪的名字将第二次在IFAParis的秀场上出现。他是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2012年时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他的设计作品曾在学院去年的毕业秀中惊艳全场。今年他将带着他的全新系列,再度“闪耀”上海时装周。系列的灵感来自于少女闺房的设计风格:简练、充满几何空间感和梦幻色彩。整个系列的基调明快而甜美,通过立体压纹、激光切割和刺绣等手段,将几何空间这一元素表达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