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棉花送检结果较理想棉企加大收购量
时间:2013-11-05 10:14: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冀东南平原黑龙港流域棉花主产区之一的河北冀州由于棉花送检结果较理想,且交储有一定的利润空间,因此企业收购兴趣增加,籽棉日收购数量上升明显。

  据了解,从近日中纤局公布的2013年度新体制棉花加工企业公证检验进度表反馈情况看,有90%以上的检验结果符合交储标准,这给当地棉企以相当大的信心,因按照当前把握的籽棉收购质量和皮棉加工工艺,交储得到回报。

  今年,河北冀州因天气原因棉花减产十分严重,加之植棉成本连年上涨,因此当地棉农本年度的心理承受价格普遍在9.00元/公斤以上。前期该市白棉3级的收购价8.60元/公斤,棉农不为所动,惜售心理严重,现在价格触顶回落,有些棉农开始加大售棉量。棉企交储有利润和棉农惜售心理松动这两方面因素叠加,致使棉企的籽棉收购数量连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