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韩网购时装品牌崛起 成为零售领域的黑马
时间:2013-11-20 15:43:36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在网上商店刚刚兴起的时候,不少人会想:网上交易时双方互不见面,买只能看图片而无法亲眼见到的货物,因此网店卖方往往会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干“一锤子买卖”。不仅消费者有此想法,甚至有些网店卖家也心存侥幸,认为货物卖出之后,只要不会太差,一般人是不会退货的,因为这样既麻烦还得付邮资(PS:相当一部分人没有留意运费保险这玩意)。在这种“一锤子买卖”心理作用之下,某些网店一直无法做大。

  然而,韩国网上服装品牌非常重视品牌塑造,从设计、选料、做工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金,其对品牌运营的重视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实体店的服装品牌。韩国网上服装品牌的真诚付出,渐渐获得了网购消费者的认可,因而其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直逼线下知名的实体时装品牌。网上服装品牌做大之后,不在满足于线上市场,也开始在线下实体经营领域跑马圈地,挑战实体服装品牌,不仅如此,一些线上服装品牌还以迅猛之势进军海外市场。

  如今,在线时装品牌成为零售领域的黑马,它们以蓬勃势头迅速发展,并开始挑战知名服装品牌的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消费者被网上服装的质量和价格所吸引。某个网上男士服装品牌的设计师表示:“一些新创的服装品牌乃至整个网上服装行业都在不断地提高服装产品质量,它们愈发理解市场趋势和消费者的需求。”

  近年来,网上服装品牌Mamagari、Vivastudio的人气越来越旺,在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青年消费群体中,其粉丝尤其多。Mamagari、Vivastudio的制造商表示,所有的服装都是由自有的制作团队制造的,用料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因此衣服质量很好。

  20岁的在校学生Kim Jong-suk表示:“我和我的朋友们如今都成了网上服装品牌的粉丝了。这些网上服装的设计款式优良、价格合理。我以前有个成见,认为网上的服装质量肯定不太好,并且很容易穿坏掉。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如今网上服装的质量越来越好。其中有一个网上服装品牌叫‘The T-Shirt Museum’,这是我最喜欢的网上服装品牌,其设计款式很漂亮,而且很合身。”

  韩国一些网上服装品牌开始从线上渗透到线下,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功,不仅如此,它们还向海外市场扩张,比如中国。男式休闲服装品牌Brownbreath 、Covernat现在同时开展了线上线下业务,双管齐下,并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某服装设计师表示:“韩国拥有成千上万个网上服装品牌,卖的服装都很相似,这让消费者感到很枯燥,选择面不大。如今,一些网上服装品牌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因此在设计和选材方面加大投资。在这一经营策略导向之下,网上服装的质量和款式越来越好,以致于有些服装一上线,一下子被卖光了。消费者慢慢改变了看法,觉得网上服装品牌现在可以与线下知名实体服装店的产品相提并论了。”

  与男装的成功模式大体相同,网上女装品牌的人气也越来越高。有些女装品牌在网上卖得很好,也开始渗透到大型百货商场里。

  网上女装品牌Magjay创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渗透到实体领域,在首尔中部和南部开了9家店。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向工薪阶层的女性消费者,因此其主打产品是办公室正装,同时,也生产一些休闲女装。

  业内专家表示,线上女装品牌主要的消费群体是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年轻女性。这些线上服装品牌展现出独有的设计款式,迎合了日常休闲和办公环境里着装的需求。此外,网上服装的价格较低,这些都是它们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如今,越来越多的工薪女性消费者都在网上买衣服,她们期望在网上淘到一些款式独特的服装,让自己收获意外惊喜。

  目前在网上仍然有不少服装店销售低质量的服装,但是网购者不会轻易上钩,因为这些服装售价非常低。网购者总是小心翼翼地对比设计款式、面料、价格。

  韩国线上服装品牌的崛起,并非个例。在中国也有类似的例子,比如,由山东韩都衣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经营的韩都衣舍(国产品牌)。韩都衣舍品牌创立于2008年,专注于互联网时尚品牌运营。经过数年发展,如今已经成长为线上一流的时装品牌。旗下有6个子品牌。在今年双十一的促销活动中,韩都衣舍一马当先,取得了累累战果,销售额以亿元计。此外,茵曼、artka阿卡等也都是知名的网上时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