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70款服装样品四成不合格 快时尚质量糙
时间:2013-11-25 14:26:09  来源:法制晚报  共有条评论


  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H&M、UNIQLO、ZARA、玛莎等“快时尚”成人服装进行比较试验结果。

  中消协表示,从整体的情况看,70款样品中能全部符合标准(含企业明示标准)的有45款,占全部比较试验样品的64%,不符合标准的占36%,近四成。

  对比试验发现,WE、玛莎、ZARA、GUESS等品牌存在纤维成分含量名实不符(包括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相符);甲醛含量、pH值超标;色牢度不达标。其中,玛莎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MARKS&SPENCER玛莎品牌的裤子检出甲醛含量不合格;热风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hotwind品牌的裤子均pH值不合格。另外,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ZARA品牌一款裤子不仅PH值超标,色牢度也不达标。

  8款纤维成分不达标 WE女式衬衫含棉量为0

  近日,中消协近期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北京、上海市场上购买了70款服装,并委托相关机构检验。据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介绍,从整体的情况看, 对比试验发现,70款服装中有8款纤维成分含量名实不符,其中包括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相符。比如,WE一款女式衬衫,明示里面标注的是棉60聚酯纤维40,但实际检测结果显示,这款衬衫根本不含棉,其主要纤维成分为聚酯纤维58.8和粘纤41.2。中消协表示,纤维含量是消费者选择服装的主要依据之一,也是穿着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快时尚服装部分直接从国外引进,部分在国内贴牌生产。企业为了追求利润,部分服装不进行检测或按生产材料比标注纤维含量。此外,“快时尚品牌一件服装往往有多重面料构成,这也势必造成纤维含量标注错误。

  玛莎裤子甲醛超标 ZARA及热风pH值不合格

  此次比较试验中,玛莎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MARKS&SPENCER玛莎品牌的裤子检出甲醛含量不合格;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ZARA品牌及热风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hotwind品牌的裤子均pH值不合格。中消协表示,国家强制标准GB18401中的甲醛含量、pH值项目关系人身健康。若生产企业使用含有甲醛的廉价助剂,会导致服装在人们穿着和使用过程中逐步释放出游离的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眼睛以及与人体的最大器官—皮肤的接触,诱发病症。pH值超标,可能会导致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易引起疾病。

  中消协:“快时尚服装整体质量仍不高

  在这次比较试验中,色牢度不达标的服装最多,有18款。如GUESS、森马、ZARA、GB等品牌均有服装色牢度不达标。

  中消协称,色牢度不合格,直接影响纺织品的质量和正常穿用,如和其它衣物混洗,极易沾色,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而色彩绚丽往往是“快时尚品牌的特征,在面料染色过程中,由于时间较短,掉色、沾色、拼接互染等情况就会凸现出来。

  中消协表示,本次“快时尚”比较试验所涉及的产品,除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光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起球、撕破强力以外几乎所有检测项目都出现了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当前“快时尚服装的整体质量仍不高。

  “快时尚”在“快”的同时应建立稳定的供应商体系,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此外,还应该增加产品质量检测环节。

  “快时尚”(Fast Fashion)作为一种服装品类,其特征是设计时尚、市场反应快速、款式多,单款数量少,客单价也相应提升。当下以“快、狠、准”为主要特征的快时尚迅速兴起,深受青年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占有率也逐步扩大,代表品牌有H&M、UNIQLO、ZARA、C&A、Me & Cit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