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资委详解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路径
时间:2013-12-20 09:54:2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点落实好两项任务:一是加快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二是深化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请他向大家介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黄淑和表示,国资委将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改革的重头戏来抓,有六个要点:第一,大部分国有企业通过股权多元化改革,逐步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二,国有企业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将降低国有股权的比例。第三,大力支持各种非公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参与到国有企业的股权多元化改革中。第四,国有企业通过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一方面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与国有资本共同发展,另一方面促进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的运行机制。第五,在具体实施中,实行一企一策,分类进行研究,分类提出措施,不搞一刀切。第六,改革要统筹安排,系统推进、稳妥操作、强化公开透明和规范运作,要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