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唯一篷帆类纺织品专业测试中心落户海宁
时间:2013-12-23 15:22:30  来源:南湖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海宁市质监局获悉,浙江中天纺检测有限公司将组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篷帆类纺织品测试中心”。这是浙江省首个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测试中心,也是国内唯一的篷帆类纺织品专业性测试中心。

  据了解,浙江中天纺检测有限公司是从事纺织原材料、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产品专业检测的机构,通过认证的检测产品73类,涉及方法标准339项,其中国外标准163项。它先后通过了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浙江省质监局CMA计量认证和CAL验收,同时获得了德国TUV机构的认可。

  目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共建立了5家国家级测试中心,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篷帆类纺织品测试中心将是第6家国家级测试中心。

  “浙江省产业用纺织品集群优势明显,拥有大量的产业用纺织品生产企业,目前还没有相应的产业用纺织品检测中心,市场潜力巨大。”据有关人员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大产业用纺织品检测设备的投入,增强产业用纺织品检测能力,“未来3年,计划添加原子吸收光谱仪、织物阻燃仪、透光率测试仪等相关设备,下一步,将在常规产品的检测基础上增加产业用纺织品的投入,同时增加产业用纺织品项目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