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六届全纺质交会:卓越绩效模式将深入推进
时间:2013-12-27 09:34: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适逢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3年“全国质量奖”,为更好地学习交流质量工作经验,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工作交流会12月25日在山东淄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继续围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开展QC小组活动,深入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现金管理方法,成为现阶段质量工作的重点。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到会并讲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顾问杨东辉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产业部主任孙淮滨主持。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提花车间常日班获得“工人先锋号”。 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QC小组等95个小组为2013年度“全国纺织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纺织分公司棉纺车间丙班等6个班组为“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北京光华纺织集团北京京冠毛巾有限责任公司出口部班组等20个班组为“质量信得过班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林平等17人获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郝春梅等16人获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捻织一厂黑蚂蚁QC小组等5个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荣获2013年“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武汉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细纱车间QC小组等10个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荣获二等奖;金轮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磐石QC小组等15个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荣获三等奖。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等11家企业获评“全国纺织行业实施卓越绩效先进模式企业”。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名单详见12月30日4版)。

  徐文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经济下行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调整转型升级的迫切性。转型升级就是要有新模式、新途径,可以从科技创新、质量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创建品牌的基础,一是要有质量做保证;二是产品不断创新;三是市场占有率提高;四是社会责任的充分体现。今年以来,中纺联抓质量管理,宣传典型、鼓励先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取得显著成果。现阶段的质量工作将继续围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开展QC小组活动,深入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现金管理方法,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大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作为2013年度纺织行业唯一获得“全国质量奖”殊荣的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子斌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公司开展卓越绩效管理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获得“行业质量奖”的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临沂绿因工贸有限公司代表获奖企业交流了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与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