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上购买者非专业人士为主 国产品牌更具优势
时间:2014-01-04 11:29:07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过去的一年,电商成为户外品牌争夺的焦点,但从消费人群分析,大多数网上购买者都并非专业的户外人士,而是刚刚接触户外或者对户外服装功能性感兴趣的普通消费者。通过网络,户外品牌可以直接面对大众消费市场,在这一点上国产品牌更具优势。

  在价格,方面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相比专业但价格高昂的国外户外品牌,高性价比的国产户外品牌更容易让人接受,而且更适合于日常穿着。

  在品质方面。户外服装以功能性为主,功能性的实现主要靠服装材质。国际户外名牌所使用的服装材质大多采用GORE-TEX(防水透气防风),COOLMAX(透气排湿)以及杜邦(速干功能)等。但在大众消费者实际使用过程中,更多是在都市或者近郊穿着,并非面对极端的户外环境,对于这方面的要求其实并不高。

  在市场方面,根据China Outdoor Association(COA)统计,2012年户外核心市场规模为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为20%,相对于过去10年54%的高复合增长率显得大幅放缓。但目前仅有1.5亿-1.7亿人购买户外用品,核心户外运动人员仅5000万-6000万人,占比非常小,户外行业仍处于增长期。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也曾对市场作出的判断:虽然探路者注重研发,但毕竟专业人士需求量有限,户外市场依然需要面向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