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5月1日起将有新标准
时间:2014-01-04 09:12:39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石狮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获悉,一项对纺织领域有着重要意义的国家标准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已于日前发布,并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根据相关规定,新的国家标准实施后,现行的纺织行业标准FZ/T01053-2007《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即行废止。

  据了解,该国家标准规定了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注要求、标注原则、表示方法、允许偏差及标识符合性判定等方面的要求。所有在国内销售的纺织品,其纤维含量的标注都必须符合该标准的相关要求。

  “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准在纺织品领域是一项重要的标准,目前不少纺织企业已开始关注新标准对于纤维含量表示的规定。”据业内人士介绍,从全国的纺织品检测结果来看,纺织品标识项目及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量约占所有纺织不合格品中的70%,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纤维含量标识不规范而导致的不合格。因此,此项标准的实施,将对我市纺织服装产业产生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