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体育用品商扩大从东南亚采购服装
时间:2014-01-04 10:16: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大型体育用品厂商将扩大从东南亚采购服装的规模。美津浓计划将整体采购量中东南亚产服装的比例从2013年度的40%强提高至2016年度的 60%。而迪桑特计划在2018年度之前将这一比例从20%扩大到40%。由于东南亚有能力生产高功能体育服装的工厂一直在增加,所以各日本体育用品厂商纷纷降低采购生产成本正在上升的中国产品的比率。

美津浓的发热内衣“BREATHTHERMO”等高功能产品将继续在中国生产,而用于日常用途的较廉价商品已开始从泰国和印度尼西亚采购。部分外衣将自2014年起在缅甸生产。在增加整体销量的同时,从中国采购的比率预计将从40%降至20%多。

美津浓正在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在当地生产的商品也将在当地销售。随着收入水平的上升,足球和高尔夫在东南亚正越来越受欢迎。因此该公司认为体育服装需求也将增加。

此外,迪桑特将在2018年度之前开始在东南亚生产泳装和滑雪服等。而从中国采购的比率将从65%降至50%,从日本采购比例将从15%降至10%。

爱世克斯在亚洲生产的体育服装中,将把东南亚的比率从现在的20%提高至2015年度的50%。目前已将东南亚定位为对欧美出口的基地,例如向欧洲出口时,与中国相比,从柬埔寨出口更能减少关税。

与一般服装相比,体育服装分散生产基地的动作曾相对滞后。